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民進黨立委邀座談 業者盼觀光局儘速核給旅遊補助款

日期:109/09/2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為了在後疫情時代能更有效的協助本地觀光產業整合鏈結中央與地方資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邀集交通部觀光局官員抵金,與金門縣府觀光處及在地業界公協會座談。
 自願協助執政黨認養金、馬兩離島的洪申翰委員強調,這場座談會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將尋求各部門的資源來協助金門的整體建設,有關業者最在乎的旅遊補助款核銷將要求觀光局儘速審核撥款,業者提出的相關議案能改善的要求觀光局馬上強化,其他議案則帶回列管並送交有關單位研議處理。
 該場座談會日前在行政院金馬服務中心召開,由立法委員洪申翰親自主持,金門縣小英之友會協辦,邀請金門縣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永標等各公協會理事長出席,交通部觀光局接獲洪立委的要求後也指派企劃、業務、旅宿等各重要部門主管親自跨海與會,金門縣府則由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帶領業務科長全程參與。
  在金門投資金額最高的昇恆昌免稅店白國良副總表示,疫情至今造成許多國人無法出國,因此離島縣市就成了國人搭機度假的首選,盼望交通部與財政部能協助金馬澎離島業者推動「遊離島、類出國、買免稅」的遊程,藉以增加離島旅遊人潮。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吳明生則針對現行的遊覽車使用規定與換照須比照台灣本島長途、高山運輸業者,對於以短程為主的在地業者造成許多不便與開支等困境提出反映。
 近半年在金門投入海上藍色公路的業者北金投資公司副總黃世丞、平尚觀光遊艇負責人楊漢威則共同說明藍色公路的願景規劃,並希望縣府與交通部主管機關能對相關遊程經營業者給予行銷獎勵方案,藉以開創更多元的金門觀光遊程。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表示,行政院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已近尾聲,仍有許多款項都還沒撥給業者,盼核銷手續與撥款效率上能再加強點。
  旅館公會理事長蕭淑珍提出包括觀光年會在金門、國內旅遊花費能納入綜所稅特別扣除額以強化國旅等議題。民宿協會理事長翁世白則希望交通部觀光局能夠輔導協助金門的民宿業者赴台觀摩進修,讓近年來成長迅速的金門民宿業能營造更多旅宿特色。提供場地協助舉辦的金馬中心執行長翁明志也提醒業者,雞蛋放在同一籃子的情況在新冠肺炎小三通停航後顯露無遺,未來客源的引進可朝多元化國際化的方向爭取。
  在聽完在地觀光旅遊公協會的說明後,洪申翰委員說,完全能理解金門觀光業者面臨的困境,在過去金門可能放了許多重心在陸客上,而目前國人要出國旅遊並不容易,所以在這樣的時間點應該來推動金門能成為國人旅遊的重要市場,而這事情不能只丟給民間業者,而是政府要透過各種角度來協助業者進行轉型強化。接著洪申翰話鋒一轉,認為觀光局的簡報並沒有提到對於金門未來觀光戰略面與轉型創新的說明,之前可能紓困的工作做了不少,未來應該多與金門縣府及業者討論出戰略面的願景並且由觀光局站在中央的制高點來協助行銷。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