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總統府公布108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

日期:108/01/15

中華民國108年01月14日
民國108年(歲次己亥)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豬」年到來,並傳達總統、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總統府今日公布108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新的一年吉祥幸福、諸事順利。

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表示,108年總統暨副總統新年春聯賀詞為「恭賀新禧」,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祝賀國人新的一年幸福美滿、吉祥如意。新年紅包袋則搭配「豬年」生肖,以簡約大方的線條勾勒小豬圖案,透過豬的圖像與福字的搭配,以「豬福」的諧音「祝福」,傳遞春節團聚的美好祝福,豬年諸事順利。

張發言人指出,總統暨副總統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月15日起至2月1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其他地區則委請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發送。由於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張發言人說,今年福袋設計也以「祝福滿滿」為發想,以「福豬」造型,結合版畫手刻的藝術設計,用紅色卡紙燙金方式來呈現,並搭配玉山日出及牡丹菊圖案,展現如日初升、諸事亨通及花開富貴的意象。

此外,今年福袋封面印有「祝福滿滿」,內貼今年度新鑄之一元硬幣1枚,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除了傳達過年喜氣與祝福,也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張發言人指出,今年福袋預計自農曆除夕(2月4日)起,由總統及副總統於春節訪視行程中親自發送。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領取。

資料來源:總統府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