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馬兩縣長誦詩支持島嶼之外中越文選

日期:109/10/20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拚觀光也要唸詩支持藝文,金門縣長楊鎮浯與連江縣長劉增應,為了支持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出版的《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特別錄影朗讀縣籍詩人鄭愁予新詩;鏡頭前楊鎮浯眼神動作都配合詩意,被網友稱為「最有戲的詩人縣長」。
  另外,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也將破天荒以越南語發聲朗讀中文詩,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張景森主任朗誦翻譯成越南文的金門籍詩人王婷新詩〈四月的雨是過客〉;楊鎮浯縣長則朗讀金門籍詩人鄭愁予的〈飲酒金門行〉,另搭配金門傳統音樂館演奏的同名曲目,因為表情生動,有道具動作也入戲,引人注目;劉增應縣長朗誦馬祖籍詩人劉梅玉新詩〈母親的島〉。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10月25日下午將在台北華山紅館、11月7日下午在金門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分別舉行新書發表會。發表會裡除了詩人鄭愁予在美國受疫情限制無法返國外,其他作者也都會連袂出席。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