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就業中心暨職業訓練場 落成啟用

日期:111/04/20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歷時兩年興建,「金門就業中心暨職業訓練場」於昨日落成啟用,勞動部長許銘春特別飛抵金門主持揭牌儀式,新落成的就業中心因應社會變化,增設銀髮族、青年櫃檯,同時可結合考照場地,落實訓練、在地檢定、在地就業。同時,許銘春也帶來好消息,因應疫情開辦的安心上工政策將會延長,幫助勞工度過難關。
  「金門就業中心暨職業訓練場」揭牌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率領勞動部官員、縣長楊鎮浯則率縣府團隊、立委陳玉珍、議長洪允典、議員許玉昭、楊永立、王碧珍、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城鎮長李誠智、金湖鎮長陳文顧、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等出席祝賀。
  坐落於榜林圓環旁的金門就業中心新建工程,原為榜林村公所、縣府工程品質管制中心舊址。新建辦公廳舍是座二層樓建築,一樓為就業中心服務接待櫃檯、就業資訊區、求職服務區、求才服務區、諮詢服務區與諮詢會談室等;二樓規劃有多功能教室與電腦教室,除了提供自辦訓練課程的教學使用外,還結合「技術士技能檢定」考場。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從民國89年耕耘金門,曾是全國最迷你服務台,那時一個人、一支電話、兩張桌子開辦就業服務,至今累計服務在地民眾27000人次,她感謝金門縣政府無償出借大同之家房舍。
  許銘春還說,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勞動部推出各項政策協助勞工穩定生活,其中安心上工政策讓許多勞工受益,但疫情尚未和緩,行政院也將特別條例延後一年,安心上工方案將持續辦理。
  從就服台到就業服務中心,從一人身兼多職到十九位員工,楊鎮浯說,就業服務中心見證地區勞動發展歷史,如今的就業服務中心業務多元,不僅是勞動媒合,更包含職業訓練、創業輔導,這些功能都能有效協助鄉親。而在疫情期間,勞動部的政策給予勞工及時雨,維持國內相對穩定的勞動環境,特別予以感謝。
  陳玉珍表示,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期間就與許銘春互動良好,勞動部也很照顧金門需求,也希望中央繼續給予金門支持,讓金門就業環境、勞資關係更好。
  金門就業中心透過整體辦公環境軟硬體的提升,結合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三合一服務,將提供給金門在地鄉親更便捷優質的服務。金門就業中心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55號(榜林圓環旁),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中午不休息),服務電話:082-311119。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