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新書發表今移師金門

日期:109/11/0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將在7日下午一時三十於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舉辦金門場活動。6日先邀請漂木畫家楊樹森親自指導漂木人物繪畫,馬祖知名攝影家王傳信也到場與民眾分享馬祖島嶼景點的精彩照片。
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出版的《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10月25日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臺北場的新書發表會,今(7日)移師金門,將與金門民眾見面。作品收錄在《島嶼之外》一書中的詩人、畫家們,屆時亦將到場與民眾互動、分享。
1958年出生的楊樹森,人生在中年時發生轉折,在拾起畫筆後,在漂流木和廢棄木板上作畫,自此開啟他的「藝界人生」。擅長畫人物的楊樹森,筆下的人物表情強烈,現場提供他的作品線稿給參與活動的民眾,雖然是依樣畫瓢的描繪線條後上彩,在創意發揮下,化成一幅幅獨一無二的作品。6日參與由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舉辦的「畫趣漂木人物創作營」的民眾表示,拿起畫筆,看著作品在眼前一筆一畫的完成,感覺很是療癒,也很有成就感。
出身馬祖南竿的王傳信,則是與民眾分享他在馬祖各角落拍出的攝影作品。金門、馬祖二地相似的戰地背景,讓他向在場的民眾打開話匣子,他表示八二三砲戰首在馬祖揭開序幕,因地形不若金門平坦,之後砲火反集中往金門。在他的作品裡,港灣、漁村、石牆…,在不同的光影條件下,呈現不同的美感與境界。他勉勵民眾妥善運用手中的攝影器材,先弄清楚能做到些什麼,不必艷羨揹著專業器材的人,因為攝影是個「觀念」的藝術,是透過影像傳達個人的思想。不少金門在地的攝影家,如:蔡顯國、許進西……等,也到場聆聽他的講座。
除《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今日與金門民眾見面之外,8日上午九時並將舉辦「新住民生活美學與公共參與」座談會,就臺金馬與越南文化現況、落番文化及新住民環境適應、未來文化藝術展望等方面交換意見。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