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大學建校26周年 各界嘉賓祝賀

日期:111/11/05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國立金門大學昨(4)日舉行建校26周年校慶典禮,今年校慶主題呼應26諧音「二樂」,設定為「樂觀樂群 快樂前行」,校長陳建民與各界貴賓、全校師生一同進行各項慶祝活動,他期勉該校全體教職員生面臨逆境仍然要抱持樂觀的態度,敬業樂群,並且昂首闊步,快樂地向前行。金門縣長楊鎮浯致詞時說,金大一直以來扮演金門智庫的角色,同時也是培育金門人才的搖籃,金大與金門之發展息息相關,金門縣政府會和金大站在一起,共同來推動金大的發展。
校慶典禮在熱門音樂社、街舞研究社同學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蔡英文總統特頒賀電,至盼金大賡續踐履彈性靈活的精神為國家秀異拔萃之青年學子奉獻心力。賴清德副總統在賀電中讚許金大積極體現多元自主目標並厚實數位基礎設備,辦學成效杏壇有聲。
校長陳建民感謝許多熱心人士對該校的捐助,使得全體同仁和學生能夠繼續深耕,攜手快樂前行。金大已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璀璨雙星計畫約九千萬元之挹注,用以發展以海洋產業、僑鄉連結為主題的教研特色。此外,該校首次獲得外交部補助YEEP國外年輕學子交流計畫補助,而全國僅三所大學能獲此殊榮。除了在外部資源的爭取之外,今年該校人文社會學院獲教育部核准通過設立產學博士班,未來將持續推動興建學生三舍,以完整校園的各項教學與生活設施。
縣長楊鎮浯說,二十六年金大走過不同的階段,從分校到學院到大學設校,不同的階段就像金門的社會在不同的階段所經歷的道路、所做的努力一樣,二十六年來金大扮演金門最重要的智庫角色,更是人才培育的搖籃,金大已經是金門最大的組成,金大與金門之發展息息相關,感謝所有金大人為金門的付出,金門縣政府會和金大站在一起,共同來推動金大的發展。學校或同學有任何需要,金門縣政府責無旁貸,一起為金門、為金大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則讚許金大在各項學術活動上的發展並創造許多的「唯一」,例如設立了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閩南文化碩士學位學程、和平研究中心等屬於金門特色的專業系所與中心,並辦理各項多元的學術研討會,讓各界將目光聚焦金門。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創會總會長李台山則表示,金大是全國唯一一所會有同鄉會組織參與校慶典禮的大學,除顯示出其獨特性之外,也將早期金門鄉賢下南洋打拚,事業有成後返鄉捐資興學的精神與文風傳承下去。而金大學生來自台灣和全世界各地,校園國際化程度很高,創校26周年歷經了不同的發展階段,金門鄉親和海內外金僑始終堅定支持金大,未來金門鄉親會更堅定和金大在一起。
在校慶典禮中除安排主題表演「金采樂章」之沙畫表演外,現場並頒發教育部捐資興學獎章與獎狀、升等成就獎、研究傑出獎、楊忠禮教學傑出暨教學優良獎、貢獻傑出獎和優秀行政人員等獎項。此外,慶祝校慶活動,金大校園中同時舉辦校慶市集社團嘉年華、行動展覽館—在金門望見南方藝文展、籃球賽和太武山縱走等活動,讓校園瀰漫濃厚的歡慶氣息。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