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張景森抵金實勘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規畫

日期:107/09/12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福建省政府兼任主席張景森昨(十一)日上午造訪金門,並親自前往現勘「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的現場,而在訪視過程中,張景森還建議金烈大橋架設橋基攔污索,以阻絕來自對岸的海漂垃圾的污染。
  兼任福建省主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於昨日專程飛抵金門,聽取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的「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的部分修改案,於會中張景森提出了數項具體意見,同時還建議仿國外做法,於金烈大橋完工後,在橋基附掛「攔污索」,以攔截並且清除大陸沿海漂來的大量海上垃圾,他在現場並表示,將會督促交通部與金門縣政府來研議其可行性。
  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的「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內政部原先同意匡列新台幣二點四億元,挹注莒光公園至金城海濱公園間帶狀範圍之公共空間營造,而後進一步同意將匡列額度提升至個案計畫上限3.7億元,是全台各縣市數個獲高額補助個案之一。不過該營造計畫經多次的修正後,逼近規畫案核定的最終期程,今年底若未獲拍板定案,這項營造計畫將會被迫取消,過去的努力成泡影,所以規畫公司積極提出修正方案,其中包括中央督導團要求的需遷移目前的金城國中前六座籃球場,改為綠化通行帶,以方便縣民進入重新規畫之海濱綠帶休憩公園。
  張景森是由政委辦公室科長林周穎、研究員紀建良、內政部營建署主任秘書廖建順等人的陪同下,於昨日上午十一時搭機抵金門,隨後便馬上驅車至金城鎮北堤路,會同省府秘書長翁明志,金門縣長陳福海、縣府參議翁自保、建設處長張忠民、金城鎮長石兆瑉、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以及「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規畫公司人員,前往會勘該城鎮之心城市營造計畫現場。
  張景森在聽取簡報及會勘現場之後,認為金城國中前方的籃球場甫經改建不久,而且尚有其他地點可考慮遷移,加上省府前廣場有因應省府大樓將規畫為「福建省政府文物館」,廣場有預留為省府史蹟公園之必要,因此保留規畫公司建議該廣場改建為籃球場的意見。不過張景森也同意,待返回台北後,將邀營建署等單位研議,檢討其他可行方案,協助「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順利定案。
  張景森實地查勘時,認為省政府旁的雄獅堡、萬善祠、自行車道至同安古渡頭,往南延伸浯江溪口、對岸延平郡王祠、建功嶼的灘岸景觀優美,所以建議應進行細部整體綠美化,甚至可以考慮在浯江溪口架設觀景木棧道,或是從雄獅堡架設空中纜車跨海至建功嶼或延平郡王祠,增加觀光設施以招攬遊客。
  張景森也向省府人員提到,不妨研究金門開發風力或太陽能發電可行性。而金烈大橋預定民國一一○年一月左右完工,他也建議可採國外做法,於跨海橋基布設攔污索,將福建沿海漂來的垃圾集結,方便清除,如此也可保金門美麗的海岸不受大陸海漂垃圾污染。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