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承先啟後 縣府舉行學校原新任校長交接佈達

日期:107/08/02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縣政府昨日上午9時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所屬學校原新任校長佈達交接典禮,由縣長陳福海布達任命並擔任監誓人,主計處處長王崑龍擔任監交人。
此次新任校長計有林永進、陳佩玉、許雪芳、薛奕龍、李盈潔、黃明森、蔡雪芳、曾秀玲共8位;續任校長則包括許維民、陳雅蘭、陳來添、孫麗琪、張志猛、劉界宏、余鳴共7位。
陳福海致詞時表示,4年來,縣府對教育的投資達100億,感謝校長和老師的用心和付出,讓我們看到金門教育的競爭力,尤其教育是金門的希望工程,幾位卸任校長的傳承和努力,不僅創造了個人工作崗位的價值,也圓了人生的教育夢。
陳福海也說,從政以來,他一直很珍惜鄉親給他機會,也把所有時間都奉獻在這個島嶼,為了圓自己的金門夢,一路走來,他目標清楚,更3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對於教育的投資,也在教育處全體同仁的打拚下,逐一的把施政的優先順序一一架構和執行。
話鋒一轉,陳福海強調,政治人物最需要堅持的就是「不忘初心」,對於這幾天大陸通水所引發的紛擾,他充分理解並尊重陸委會的立場,但金門長年缺水,不能沒水,「拋開藍綠、民生第一」,「心繫民眾、心繫鄉親」,金門一定要接水,他一定會為金門做對的事,這也是他執政的「初心」。
不過,他也特別指出,兩岸接水不是福建說了算,他透過管道向北京方面表達,原以為民生著眼的通水典禮出現變數,讓金門成為夾心餅乾;北京卻明快的回應「為金門民眾做事是我們的初心」,他則回說「感恩一家親,共飲一江水」;原定通水時程,陸方也斬釘截鐵的表示「不會變」。
陳福海表示,金門面對兩岸最重要關鍵時刻,大陸接水案是挑戰與智慧的展現;在現今兩岸情勢下,大家把選舉放前面,百姓關心的問題變調。應把政治放旁邊,做好人民迫切需要的事,秉持初心去承擔。
「我們都有一個夢」,陳福海說,他30年來初心不變,也相信「對的事只要堅持,一定能為金門建構更幸福的島嶼」,他也願意做教育工作同仁的平台和後盾,大家一起努力,為金門圓一個更幸福的夢。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應邀致詞時表示,教育是樹人的工作,無論是知識的累積或品德的陶冶,只要基礎工作做得好,社會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他也推崇在座的每位校長都是精進地區教育品質的一時之選,尤其,近年來在陳縣長的領導下,各級學校的硬體建設不斷推陳出新,即便教育所面對的挑戰愈來愈艱鉅,但他對金門的教育環境有信心,也相信在各位校長領航下,一定能為金門建構更友善的校園環境,而只要是對的事,不論是中央或地方,他也樂意扮演對接平台,全力支持。
因個人「痛風」問題,代表退休校長上台致詞的陳為學校長步伐雖有些「踉蹌」,但在教育界春風化雨45載的他說,他深信金門教育的步伐絕不會「踉蹌」,縣長推動縣政的決心、「正心正念」也絕不會「踉蹌」。
今年是戊戌年,他同時以「百年出福海、千載有政聲」、「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重逢戊戌、再造乾坤」與縣長和教育界同仁共勉。陳為學說,四年來陳福海的施政他都看在眼裡,如果有人認為他的施政讓人無感,他絕對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這是違心之論,平心靜氣來看,縣長雖有自己的苦衷,絕對做了不少」,他都已經退休,沒有包袱,最敢講真話。
今年是很關鍵的一年,他也從不諱言自己對陳福海的支持,強調金門需要一位肯做事的縣長和最穩健的舵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來圓一個昂然挺立的金門夢,並為金門亮麗的明天來打拚。
新任烈嶼國中校長林永進、柏村國小校長許雪芳也分別上台致詞,針對學校如何因應未來社會的諸多挑戰,兩人都異口同聲的說,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和奠基下,他們願意繼往啟後,和縣府和學校團隊共同打拚,為孩子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