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縣府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 縣長陳福海要求嚴格落實工程品質

日期:107/03/0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縣政府一○七年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昨(六)日召開,由縣長陳福海主持,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副縣長吳成典、秘書長林德恭、參議翁自保列席與會,縣府各局處相關單位人員參加,總共進行十二案簡報說明,以及檢討各計畫案執行進度情形和改善對策。陳縣長在會議中,要求嚴格落實重大施政建設工程品質,強調「不容許任何閃失」,並朝著「金質獎」挑戰,提高整個公共工程的水準。
  今年,瑞犬年新春首次召開,也是第二十四次的縣府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於昨天上午九時起,假縣府第一會議室舉行,至中午十二時止,歷時三小時始告一段落。在致詞中,陳縣長首先向與會各局處及工程單位人員拜個晚年,祝大家年快樂,並期許在新的一年裡,縣政建設發展有新的氣象,各項重大施政計畫和工程推動更順利,建構明天更美好的金門幸福島嶼。
  在縣府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中,第一案簡報住宅政策,其中尚義區段徵收工程工進正常,三月份預定工作項目有施作整地、排水、道路、照明及景觀工程。至於金城三期案計畫進度正常,三月份將配合陳情意見先行研擬替代方案,再召開會議續予審議。
  第二案則是簡報金湖鎮民綜合服務大樓新建工程案,主要是打造金湖亮點,以期帶動區域觀光發展。目前,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陳縣長表示這項計畫案以周邊發展為重心,應儘快與軍方協調瞭解相關想法,並將計畫內容及構想讓軍方瞭解,以利整個計畫案的推動。若軍方土地有其他用途,也要有因應的對策。
  縣府教育處簡報金湖國小第一期校舍改建工程,累進實際進度百分之六十一點六一超前,預定明年三月十九日完工;中正國小西棟大樓拆除重建工程,實際執行進度正常,預定三月辦理開工動土典禮,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完工。安瀾國小中棟教學大樓拆除重建工程,預計三月下旬辦理第一次開標,預計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完工。金鼎國小北側教室拆除重建工程,實際進度稍微超前,預計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完工。開瑄國小校舍及戶外運動場新建工程,三月份辦理細部設計成果審查會意見修正、工程發包相關事宜及資料審查,預定明年十二月廿五日完工。
  陳縣長對於教育處、工務處執行各校新、重建工程進度超前,表示肯定,且工程品質一定要盯緊,並朝金質獎挑戰,提高公共工程品質,做為教育工程的指標。中正國小西棟大樓拆除重建工程清運,除充分討論清運細節外,也應嚴格控管,以維周邊道路交通順暢及做好環境保護工作。
  金門港務處簡報水頭港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案,以及水頭港S2~S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案、水頭港南碼頭區公共設施工程;其中,水頭港南碼頭區公共設施工程將於水頭港S2~S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聯合舉辦開工典禮,並以行銷縣政政策。
  縣府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也簡報體育館再造及設施整修工程、大二膽島及烈嶼觀光發展計畫案、金門自大陸引水案、點亮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南北山聚落及雙鯉湖周邊環境景觀營造案、1-1號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畫案等,各項工程執行進度均正常,也提出三月份預定項目工作。
  至於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案,陳縣長表示目前大橋興建工程滿順利的,希望工進在下個月能夠趕上及有超前的成績,國工局表示將「全力以赴」,並說明船機到位情形,承包商將再引進平台相關工作船三艘,也將請航港局協助;至於人力需求部份請承包商儘快提出,將以專案向勞委會申請增加外勞配額,且已啟動申報作業。
  陳縣長除了要求大橋工程船機一定要按計畫時程到位,並提醒、叮嚀務必做好工安維護措施,不容許再發生工安事件,不然將馬上影響大橋工進,也請國工局做好工安管理,以及人員的訓練,尤以每天至少有二百二十人在大橋施工,維安的工作就十分的重要,不容許有任何閃失!
  國工局也表示,大橋工地的維安將會持續加強,新進人員和常態性施工機具操作人員訓練,目前也在規劃利用夜間加強訓練及宣導,以強化施工人員對於工地維安的意識及觀念。國工局坦承碰到金門海床地質的特殊,也吸取很多經驗,並期藉由這些經驗讓後面接續的基樁能順利施工。
  料羅灣823軍事園區建置計畫案,有關除役後的230中邦艦運到金門,陳縣長說一定是「活」的軍艦,並有「活」的軍艦故事,並且從觀光的角度,有戰地登陸的歷史,演變成金門的觀光產業,讓南海岸動起來,且有它的指標性。同時,他也指由成立專案小組,專責處理中邦艦後續相關事宜。
  吳成典在會中也提出海軍總部希望與縣府配合在烏坵興建一座碼頭的建議,以改善當地運輸及對軍事有幫助。陳縣長曾到過烏坵視察,他也認為烏坵需要一座碼頭,請工務處來思考,且烏坵鄉親也有需求,至於興建碼頭經費就一起來爭取,改善離島中離島的交通狀況。省府秘書長翁明志表示聽到大橋工進有往前,是令人振奮的消息,相信以現在承包商積極的精神,很快的大橋工進一定會趕上,且樂觀其成。同時,他說上週有機會到左營會同副縣長吳成典與觀光處人員勘察230中邦艦,並覺得有信心,希望在今年八二三前能順利移交,也希望做好未來修護保養及經營管理及有關計畫。
  此外,翁明志指出在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中提到有關中央各部會的問題,包括水頭旅運中心、水利、體育場整建的經費補助,若需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服務以及陪同前往中央部會爭取的,也將會樂意陪同前往;若有中央部會主管到金門視察業務,有需要協調的事項,歡迎會知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樂於共襄盛與,共同爭取和完成金門重大施政建設計畫。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