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與社區共融 古寧國小行政大樓重建昨動土典禮

日期:111/01/18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 高凡淳/金寧報導

  金寧鄉古寧國小昨日舉辦行政大樓(活動中心)重建工程動土典禮,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自出席主持,與副縣長、議員、鄉長、鄉代表們共同完成動土儀式。新建的行政大樓將是與社區共融的共享資源,成為古寧村的新地標。此工程將於明年(112年)9月完工。
  縣長楊鎮浯、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副縣長暨古寧頭宗親會理事長李增財、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教育處處長黃雅芬、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楊金臻、縣議員李養生、李應文、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寧鄉代會代表李琳瑯、鍾尚志、辛愛華、陳秀金、翁明惠、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古寧國小家長會長李威樟、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湖埔國小校長蔡玉羨、黃正銅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正銅、恆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友仁等來賓出席昨日的動土典禮,一同見證全新校園環境的打造過程。
  楊鎮浯縣長提到,一走進校園,看到學生們開心的笑容,心情就特別好,同時也覺得肩膀上的責任變得更重。楊鎮浯縣長表示,對於這次的行政大樓重建工程,校長早已與縣府提出想法,縣府表示會全力配合,透過新大樓的新建,提供學校更好的活動休閒場地,這是必要的投資,提供好的教育環境,對學生來說,更是根本及基礎。
  楊鎮浯縣長肯定黃芸芸校長的辦學能力,這幾年在校長的帶領之下,古寧國小的學生數逐年提升,社區融入度也很高,這棟行政大樓的設計,與古寧社區呈現一體性,未來將成為古寧村的標的物,感謝中央、議會及金寧鄉公所、金寧鄉代會的支持及關心,未來縣府會繼續努力,打造符合現代社會,更健康、更優質的校園。
  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指出,這是個感動與感恩的日子,感動於貴賓長官及古寧鄉親、師生共同見證古寧國小的歷史。古寧國小創設於民國2年,是金門的百年老校之一,也是金門國家公園轄區內唯一的一所小學,只可惜最近幾年因建物鋼筋鏽蝕裸露嚴重,樑柱龜裂,天花板水泥塊時而掉落,師生每日生活在危險環境中戰戰兢兢,經結構安全鑑定氯離子過高為危險建物。因此,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款6,915萬,縣府追加預算挹注3,792萬,重建行政大樓與活動中心。
  未來的行政大樓,將新改建成中間兩層樓挑高多功能綜合活動中心(內含兩個標準羽球場地、表演舞台,兼具運動、展覽、大型集會、活動展演等功能)、左右兩側兩樓為辦公室、校長室、視聽教室、校史室,並善用南北地形2.1米的高低差建置停車場,成為與社區共融共享資源。由黃正銅建築師設計團隊設計,恆富營造有限公司做好工程品質,預計明年(112年)9月完工。
  而設計理念承襲傳統閩南建築語彙,外觀沿續校園既有建築樓群,擷取古洋樓風格(圓拱迴廊),紅屋瓦斜屋頂,有層次穿插馬背洋樓圖騰元素,型塑閩南院落式建築,同時結合在地特色,延伸且貼近古寧聚落,完善校園通風採光及防災避難等環境,提供學子更安全友善、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結合社區活動空間永續發展及停車場域資源共享,期待成為古寧村的新地標。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