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縣分攤12%經費 醫療專機常駐金門

日期:107/07/21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縣長陳福海近年來為提升本縣醫療服務,致力推動在地醫療為主、空中轉診為輔之醫療政策。離島醫療救護專機常駐金門,可有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提高緊急病患存活率,更加妥善守護鄉親的健康。
縣府指出:醫療救護專機駐地金門備勤後,不必再等直升機由台灣飛來,可立即啟動駐地噴射醫療救護專機後送,為病人減少一小時以上就醫時間,有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提高緊急病患存活率,更加妥善守護鄉親的健康。
噴射醫療救護專機駐地備勤,行政院原核定緊急醫療後送由金門縣自籌70%(約每年7000餘萬元),幾經協調後107年降為20%(約每年2000餘萬元)。108年至111年計畫之經費在經陳福海縣長赴行政院及衛福部的極力爭取下,緊急醫療後送之本縣分攤比例再由20%調降為12%(約每年1000餘萬元),本縣自籌款從70%最終調整為12%,估計一年節省縣款6千餘萬元。
縣長陳福海特別感謝金門縣議會所有議員的支持,縣府團隊、立委楊鎮浯、澎湖縣立委楊曜、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以及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林全、前行政院祕書長陳美伶、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時任)、政務委員張景森、政務委員吳宏謀、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衛福部、公共工程委員會、交通部及民航局等相關部會的協助,落實政府照顧離島居民之責任。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