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綠色世界
山蘇花-蕨類植物是世界最古老的植物
日期:110-04-07
 科名: Aspleniaceeae 鐵角蕨科
 學名: Asplenium antiguum Makino
 說明: 山蘇花又稱鳥巢蕨,附生,根直立很短,被透明鱗片,密生,單葉,叢生,葉柄很短,中肋正表面有縱溝,下表面凸出,葉片長20~80公分,寬8~20公分,長橢圓至倒披針形,葉尖漸尖行。全緣,側脈近平平行,單一或兩歧,孢子囊堆線形,著生脈的一側。山蘇花離中軸到葉緣大於1/2。原生種台灣山蘇花(Asplenium nidus L.)小於1/2,而海產店常作菜餚的南洋山蘇花(Asplenium australasicum)等於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