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司法改革

:::

為凝聚社會各界力量,積極推動司法改革,讓司法贏得人民信賴,總統府已自106年2月下旬至8月中旬,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由蔡總統親自擔任召集人,並由101位委員透過40次分組會議、1次總結會議,針對近百項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最終作成87大項決議,並歸納提出「推動人民參與司法制度」等12 大改革重點。此會議係定位為任務型諮詢會議,協助公部門擬訂司法改革大政方針,將作為未來政府施政之參考。

本院相關部會已陸續展開改革工程,包含:「建立權責相符、透明公開的檢察官辦案體系」、「檢察權引入人民監督機制(人民檢察審查會)」、 「打造中立的檢察體系」、「去除冤抑錯誤,建立確定判決檢討機制」、「提升檢察體系之效能與專業」、「強化被害人保護」、「建立保護兒少的機制」、「實踐修復式正義」、「有效打擊犯罪」及「提升受刑人人權」等。未來相關部會將秉持正面、積極態度,加大改革速度與力道,並與社會各界進行溝通及對話,俾與民間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司法改革之重大工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