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apologized that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If some webpage functions are not working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Friendly Print :
Please Press Ctrl + P to switch on the print function
Font Setting :
If your brower is IE6, please press ALT + V → X → (G)Larger(L)Medium-Large(M)Medium(S)Medium-small(A)small to adjust the font size,
Firefox, IE7 or above, press Ctrl + (+)Zoom in (-)Zoom out to adjust the font siz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Go To Center block

本院新聞

:::
吳揆出席「2011台美潔淨能源論壇」

日期:100-10-25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5)日出席環保署、美國在台協會及台北美國商會合作舉辦的第二屆「台美潔淨能源論壇」時表示,潔淨能源及節能減碳是各界共同的目標,也是政府施政的重要方針。去年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達10.88%,但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只較前年增加6.2%,二氧化碳的排放密集度亦比前年低,下降4%,反映出我國能源效率有逐年改善的趨勢;同時說明中華民國為確保永續環境的發展,正努力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

吳院長指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能源科技有豐富厚實的基礎,而台灣近年來在資通訊科技乃至能源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台灣和美國在能源政策發展上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未來應共同努力,防止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所造成的衝擊。

吳院長表示,我們已經通過了「能源管理法」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未來在馬總統「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的永續環境計畫中還要繼續開發再生能源,推動太陽能、風力發電、生質與綠色能源的發展。

吳院長也特別引用美國在台協會司徒文處長在致詞中所言,歐巴馬總統在美國斥資推動綠色經濟及綠色能源,不只有利於產業界,也有助於經濟的發展。吳院長強調,事實上台灣也已充分體會到綠能經濟的重要性。他期許這次論壇能匯聚台美間產官學界的重要意見,幫助未來潔淨能源科技的發展。
  • 吳揆出席「2011台美潔淨能源論壇」  共1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