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Gcy83i44
2021年11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

日期:110-11-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時表示,為進一步提升西市場讓民眾感受更舒適的環境,中央將補助整建工程經費5,000萬元,並希望臺南市政府與西市場自治會在市場整建後,能持續保持整齊、乾淨,讓外界留下好印象,進而成為其他市場整建的學習榜樣。
 

蘇院長表示,一百年前蔣渭水先生發表「臨床講義」,診斷臺灣人沒衛生、不識字,而日本人治臺之初,也有感於臺灣對菜市場的衛生條件不太講究,因此於統治的第10年(西元1905年),興建這座風格十分現代化的「西市場」,目的就是為教導臺灣人、讓臺灣人看到衛生標準。
 

蘇院長指出,西市場發展迄今已超過100年,過去在中央與地方的配合下,已投入2億元經費為西市場的古蹟修復打下基礎,如今政府將進一步讓西市場的整體環境更加舒適。蘇院長表示,立法委員陳亭妃在立法院質詢時,也十分關切西市場整建工程,因此他今日特地到西市場視察,並宣布中央將補助整建工程經費5,000萬元。
 

蘇院長也請臺南市政府與西市場自治會一起努力,在西市場硬體設備整建完成後,務必妥善管理,保持整齊、乾淨,讓外界留下好印象,並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優秀的市場經營,讓民眾消費後仍會再度前來,如此商家生意才會持續旺盛。
 

蘇院長也提到,許多國外巿場經營得有聲有色,有鑑於此,政府應將西市場整建好、做得舒適,讓經濟部日後也能將西市場作為其他市場整建的學習榜樣。院長希望全臺各地菜市場都能像西市場一樣,可以保存文化,讓臺灣愈來愈美麗。
 

蘇院長今天聽取簡報後,進行現地視察。院長對西市場的日式建築結構相當感興趣,並佇足欣賞在市場路面圓形水道蓋的喜鵲圖案;隨後,院長也繞行西市場外的商圈,並親切向商家與遊客揮手致意,獲得商家與民眾熱情問候。
 

  • 2021年11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_合影照片
  • 2021年11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_致詞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