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TIM2wv7Zw
2022年5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

日期:111-05-1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前往桃園市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蘇院長表示,臺灣是全世界唯一具備完整客家政策的國家,而蔡英文總統是最支持、重視客家鄉親及文化的國家領導人,自上任後即從法制、預算、政策等各方面,努力扶植客家文化發展。臺灣明(2023)年更將舉辦全世界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邀請來自全球22個國家來臺參展,具體呈現客家鄉親在全世界各地打拚、落地生根和團結努力的過程,讓民眾皆能從中欣賞客家優美文化與臺灣的美好。


蘇院長指出,臺灣是全世界唯一具備完整客家政策的國家,而蔡總統是最支持、重視客家鄉親及文化的國家領導人,自執政以來,即從法制、預算、政策等各方面,展現其扶植客家文化發展的決心和政府的努力。另一方面,桃園市是全臺灣客家鄉親最多的城市,鄭文燦市長積極爭取相關資源,並透過縝密規劃及高超執行力,讓桃園在推動「世界客家博覽會」的條件更臻成熟。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明年臺灣將發揮國家力量,舉辦全世界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世界客家博覽會」,共分成9座展館,部分展館在鄭市長努力爭取與規劃,以及中央全力支持下,已完工開幕,其他尚未完工的展館也將如期完成。此外,明年博覽會將邀請來自全球22個國家來臺參展,具體呈現客家鄉親在全世界各地打拚、落地生根和團結努力的過程,讓民眾皆能從中欣賞客家優美文化和各方面成績。


蘇院長強調,藉由「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盛大舉辦,希望全世界皆能看見客家鄉親的努力與臺灣的美好,同時也期盼全世界客家鄉親能藉此機會造訪臺灣、匯聚一堂,見證臺灣在蔡總統領導下的民主、自由、開放、積極、燦爛。


蘇院長與蔡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觀賞「紅瓦民族舞蹈團」帶來精彩的客家舞蹈表演,並聽取桃園市政府相關工程簡報,現場亦播放動畫影片,呈現未來世界館場館建築特色、展區規劃及周邊景觀設計。隨後,院長於開工祝禱後提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並與總統及現場貴賓合影留念。

  • 2022年5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展區開工典禮1.jpg
  • 2022年5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展區開工典禮2.jpg
  • 2022年5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展區開工典禮3.jpg
  • 2022年5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展區開工典禮4.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