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ujXYfMjOE
104年7月30日毛院長聽取經濟部「推動再生水資源示範園區」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7-30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推動再生水資源示範園區」報告後表示,經濟部加工處推動再生水模型廠進行驗證後,進而輔導廠商建置工業綜合廢水回收廠,在中央及地方相關機關共同努力合作下,已順利完成第1期建置,並驗證廢污水回收再利用是可行的,請經濟部持續輔導及協助廠商,儘速完成全期程廢水回收廠的建置與營運。

毛院長表示,工業區的再生水利用主要有兩個來源,一個是將廠區自己產生的放流水加工處理再利用,今天報告的案例即屬於此類。另一種是將生活廢污水再生處理後加以利用,目前南部有幾個工業區正在建置此類系統。毛院長強調,工業區用水朝再生利用的方向規劃,儘量減少對自來水的依賴,是臺灣長期水資源政策必須走的一條路。

毛院長指出,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產生的放流水,未來都希望能大幅再生利用,此外,生活廢污水處理廠的放流水,則需內政部在下水道系統的長期規劃方面予以配合,請經濟部、內政部及各產業園區主管機關共同推動,擴大辦理。

經濟部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日趨劇烈,為解決園區內長期用水及污水排放的迫切問題,以達到水源穩定供應的目標,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100年12月與水利署合作完成再生水模型廠驗證計畫,並藉由計畫成果於101年輔導楠梓加工出口區日月光公司建置再生水回收廠,預計回收廠將於今(104)年底開始產水,屆時每日將可減少9,500噸廢水排放及自來水使用量,日月光公司一年至少可省下約4千萬的自來水費、4百萬耗水費及3百萬水污費。

經濟部指出,加工處期以再生水資源示範、教育、宣導,作為再生水模型廠的定位,提供環境教育、操作示範及參數分享,同時持續輔導日月光公司,於106年完成再生水回收廠全期建置,屆時每日將可減少20,000噸廢水排放及自來水使用量。該處後續將鼓勵園區內事業配合政府執行產業水資源節約政策,共同為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環境保護竭盡心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