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dQLSR3l2w
104年7月23日毛院長聽取財政部「104年上半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情形」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7-2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104年上半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情形」時表示,依財政部統計,截至今(104)年6月底止,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金額已有486億元,預計今年全年簽約(含議約)案件金額約800億元。
 
毛 院長指出,推動民間參與可設定目標,但不要勉強,因為每年不一定都有這麼多符合條件的案件讓民間參與,若設定要達到一定目標,可能發生主從關係顛倒的情 況,例如為了BOT而BOT,或發生高估收入、低估成本的現象,讓未來執行出現困難。因此,我們要在民間合理獲利、提供民眾好的服務,以及政府處理案件的 正當性三個目標之間取得平衡。
 
毛院長強調,少數個案因執行面的問題,讓外界對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有所質疑,請財政部檢視相關機制並進一步精進,與地方政府分享經驗,讓制度更加完善,此外,也要與各界溝通,讓民間參與政策重新導向正軌。
 
財政部表示,有關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簽約案,自91年起至104年6月止,累計件數達1,272件,金額約1兆858億元,契約期間預估可減少政府財政支出9,351億元,增加財政收入6,849億元,並創造逾18萬個就業機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