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rhUB61uVc
2018年9月29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

日期:107-09-3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至新竹市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時表示,感謝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總召及新竹市各界共同努力,使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璃工藝博物館同日啟用,「2018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也將自即日起展開,期盼未來新竹公園啟用後,能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及增加對新竹市的認同感。
 

賴院長指出,新竹公園興建於1916年,佔地面積約18公頃,園區包括麗池園林、動物園、湖畔料亭與玻工館等,見證新竹的歷史風華,林市長在競選之初,曾提及將改造新竹公園,麗池園林今日啟用後,也代表未來將更進一步完成此目標。
 

賴院長表示,新竹得天獨厚,擁有矽砂及天然氣,於1925年即有第一家玻璃工廠,開啟台灣玻璃工業,從早期製造燈罩、燈泡及生活用具,蛻變為發展現代玻璃藝術。此外,新竹自1995年起舉辦玻璃藝術節,多為靜態展示,今年「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則增加設計元素,以玻璃藝術為媒介,結合在地企業工廠,訴說新竹歷史文化故事,呈現各生活層面,使玻璃藝術也成為新竹市的重要特色。
 

賴院長也肯定林智堅市長具決心及執行力,將行政院經費充分發揮,例如將閒置的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中油儲油槽轉型為延續竹科科技廊帶的「竹科X基地」;新竹市「大車站計畫」使百年車站創新加值,除發揮交通功能,並成為新竹市的地標景點。此外,林市長更去蕪存菁,讓新竹公園更精緻化,堪稱城市改造王,使新竹市逐日進步。
 

新竹市政府指出,「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以百年榮景傳承為建設願景,全面升級園區內設施,恢復園林水岸景致,再造日式園林建築景觀風貌,增加動物棲地空間,打造台灣最具特色的「百年風華庭園」與動物環境友善的「棲地式動物園」,讓城市美學與景觀自然融入市民生活中。未來該公園建設完成後,將整合新竹市舊城區、新竹公園、十八尖山等觀光效益,成為市區重要的新觀光景點,也將是運動及教育的最佳場所。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_1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_2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_3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_4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新竹公園麗池園林暨玻工館啟用活動_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