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Pmh50a7DU
2019年9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

日期:108-09-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至台北希望廣場出席「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頒獎表揚15名產銷履歷達人。蘇院長除肯定產銷履歷達人在農糧、水產及畜禽領域的傑出表現,健全產銷履歷制度,並感謝農委會藉由表揚,提倡產銷履歷的重要性。蘇院長也宣示,政府將加強產銷履歷標章的權威感,讓真正在台灣用心生產的農產品更獲得保障,讓國人安食健康、安居樂業。
 

蘇院長指出,產銷履歷極為重要,他在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廣產銷履歷,政府不僅要讓民眾「安居樂業」,更要「安食健康」。尤其面對全球化趨勢,一天三餐吃進的食物從何處而來,更須特別留意,食物如果是來自台灣,那就有信心。
 

蘇院長以非洲豬瘟防疫為例表示,中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後,封鎖相關資訊,經過很長時間才讓外界得知。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他上任第一天即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針對疫區入境旅客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查驗,並整合14個部會共同防疫,迄今中國周邊已有9個國家淪陷,而台灣成功將非洲豬瘟阻絕境外,讓國人仍有豬肉可吃。
 

蘇院長也感謝農漁民在產銷履歷推行後認真投入,使各農產品及各行各業均能重視產銷履歷且共同支持。蘇院長開玩笑表示,此次獲獎的產銷履歷達人胡志豪上台致詞時說「娶個老婆還帶2個小孩來」,意思不是指小孩是老婆帶來的,而是「結婚後生了2個小孩」,就像產銷履歷一樣,小孩是哪裡生產的應該要說清楚,「產銷履歷就是如此重要」,蘇院長的妙喻也引起台下一陣大笑。
 

蘇院長強調,唯有政府結合產、銷及食用等網絡,讓農產品清楚標示產地、通路、生產過程等產銷履歷,才能使國人購買農產品更有信心、吃得安心。
 

蘇院長表示,為使全國農產品推動產銷履歷,並加強產銷履歷標章的權威感,防止魚目混珠,各部會要共同讓產銷履歷發揮更大效果,並將不良、具安全及健康顧慮的產品排除於外,才能使其產生實質效益。
 

隨後院長也至產銷履歷達人攤位進行農產品巡禮,並品嚐攤位展示的農漁美食,達人們更搬出自家壓箱寶香菇、蛤蜊、芭樂、南瓜脆片等給院長品嚐,共同以行動力挺產銷履歷農產品。
 

農委會指出,為推動產銷履歷制度,該會自民國100年起辦理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每年經各產業機關代表與業界專家組成評審團隊,評選出在農糧、水產及畜禽領域有傑出表現的產銷履歷達人,予以表揚與獎勵。政府近3年來積極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產銷履歷栽培面積已成長44%,供應量亦增加73%,成果亮眼。
  • 2019年9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_1
  • 2019年9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_2
  • 2019年9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_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