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AHN_MOn1U
2020年10月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9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

日期:109-10-1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9年全民運動會今(17)日在花蓮開幕,大會會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體育,除年年增加經費,並改善運動場館及設施以培養優秀人才;當武漢肺炎衝擊全世界,全國同舟一命,有效控制疫情,成為亂世中福地,更讓運動會在臺灣能順利舉行,祝福所有選手能獲得優秀成績。
 

蘇院長指出,首先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領縣府團隊及相關工作同仁,辛苦籌備109年全民運動會,讓全民運在今天盛大順利展開。
 

蘇院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超過3,800萬人確診、100萬人死亡,臺灣在蔡總統領導下,全國同舟一命,有效遏制疫情,所以雙十節晚間有50萬人在臺南觀看國慶煙火;近萬人參與全民運動會,顯示臺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院長強調,蔡總統上任以來,特別重視體育運動,105年時全國運動經費不到百億元,明(110)年已快速增加至135億元,且「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0及2.0有許多經費規劃用於改善運動場館及設備,正因如此,一場一場盛大的運動集會每年度在各縣市進行,栽培許多優秀選手。
 

蘇院長表示,本次運動會選手從8歲至86歲都有,全民運動會真的是全民來運動,希望大家在臺灣有效控制疫情下,109年全民運動會不但盛大展開,各選手能超越自己,各團隊能獲得好成績,讓臺灣更好。
 

今日開幕典禮,蔡總統、蘇院長與全場選手、民眾用手機體驗5G的AR開幕表演,透過螢幕可看到大會吉祥物「平平」、「安安」虛擬繞場一圈。隨後蘇院長以大會會長身分主持開幕,向陸續進場的大會裁判組、各縣市運動員及隊職員代表揮手致意。

  • 院長致詞.jpg
  • 院長向參賽選手揮手致意.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