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SdpWJpjnvg
2022年9月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

日期:111-09-0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前往高雄市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表示,2019年12月行政院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後,不到3年時間,已來到今天的動土典禮,中央、地方齊心合力,展現極高的效率;此外,為支持該園區的發展,除同步進行園區聯外交通建設工程外,行政院亦核定該區域雙重適用「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及「新市鎮開發條例」的租稅優惠。而橋頭科學園區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預定建廠,未來完成後預計創造1萬多個工作機會,並帶動整體產值大幅成長,不僅嘉惠地方,也有助臺灣經濟發展。
 

蘇院長表示,上(8)月7日他才剛來高雄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見證台積電、國際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大廠規劃投資進駐該園區,今日又來到高雄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在在展現中央與地方齊心合力,一同為臺灣的發展而努力。
 

蘇院長指出,他於2019年12月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當時高雄市長陳其邁正好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因為其大力支持,才使本案得以順利推動,而從該計畫核定到今天的動土,花費不到3年時間,相當不簡單,也讓原本這一片荒蕪之地,變成一個聚寶盆。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去(2021)年10月他前來視察橋頭科學園區及聯外交通建設時,亦指示園區與聯外交通建設須同步進行,包括新闢道路、拓寬道路、增設橋科匝道及聯絡道等,總經費近130億元,其中高雄市僅須負擔4.4億元,其餘皆由中央全數補助及支應;此外,今(2022)年6月行政院亦核定該區域雙重適用「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及「新市鎮開發條例」的租稅優惠,希望從各方面支持高雄市的發展。
 

蘇院長指出,陳其邁市長所帶領的團隊真的拚盡全力,並加速進行各項作業,使相關作業皆能全部到位,加上內政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交通部等行政院團隊共同協助,具體展現行政院「衝衝衝」及陳其邁市長「緊緊緊」、「2年拚4年」的精神,並成為中央及地方合作的最佳典範及案例。此外,院長也特別感謝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協助支持相關經費及政策,使高雄市及全臺皆能獲益。
 

蘇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宣布協助臺商回臺投資後,陳其邁市長即因勢利導,為高雄市爭取到回臺廠商2,600億元的投資,帶動高雄產業的發展,而橋頭科學園區目前已有多家進駐廠商預定建廠,最快今年12月將陸續動土,未來預計創造1萬多個工作機會,並帶動整體產值大幅成長,不僅嘉惠地方,也有助臺灣經濟發展。
 

蘇院長表示,今日在地里長、議員等各界人士皆一同來此見證今天的動土典禮,也感受到陳其邁市長做事「緊緊緊」、有效率,率領全體高雄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地方發展,期盼臺灣從地方到中央,大家一起努力,從臺灣尾拚到臺灣頭。
 

此行蘇院長蒞臨會場後,首先聽取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說明區段徵收工程簡報,瞭解工程規劃及開發效益,以及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簡報「橋頭科學園區招商成果及進展」。致詞結束後,院長與現場嘉賓一起進行祈福祝禱儀式,上香祈求工程順利,並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
 

  • 20220902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2670451.jpg
  • 20220902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2670452.jpg
  • 20220902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2670453.jpg
  • 20220902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2670454.jpg
  • 20220902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2670116.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