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_kPbQ410g
2019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財政部108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

日期:108-07-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出席「財政部108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時表示,政府推動多項有感政策,有賴所有稅務及關務同仁的努力。他除肯定同仁嚴格把關,在毒品防制、非洲豬瘟防疫及運用新科技便利民眾報稅的努力,也期許所有同仁在方法、作為及溝通上,要能與時俱進,讓民眾瞭解,以順利推動施政、福國利民。
 

蘇院長表示,財政為庶政之母,有能力的政府,會用建設培養財政。徵稅是國家的權力,政府若無穩定財政即難以投入資源建設,如何讓民眾甘願納稅,須運用方法。例如今(108)年5月報稅在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親自督導下,運用新科技改善系統,使民眾超有感。此外,政府近幾年遵守財政紀律,用錢謹慎節省,且均花在刀口上。其中,中央政府總決算已連續兩年有賸餘,去(107)年度賸餘達1,080億元,整體決算則是20年來首次歲入歲出達到平衡。正因稅務及關務人員收稅辛苦,政府花錢謹慎小心,才可推動各項重大建設,並給予有需要的年輕人、育兒父母及長輩等補助。
 

在邊境把關工作方面,蘇院長指出,關務人員具公權力,唯有嚴格把關,才能受國人尊敬。蘇院長以防堵非洲豬瘟為例指出,他上任第一天即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指示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隨身行李須百分百檢查,並增購26台X光機協助檢疫,強力的邊境檢驗防疫作為,迄今有效防止非洲豬瘟,回國旅客也對政府通關檢驗效率及順暢分流表達稱許。另在毒品防制方面,也因海關嚴格把關,在他上任兩個月之內,安居緝毒專案就偵破跨境走私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等1.5噸毒品;查獲槍枝約100多把;查扣不法所得現金近新台幣1億元,感謝關務署所有同仁及執法人員的努力。
 

此外,蘇院長也鼓勵稅務及關務人員不斷精進檢討。蘇院長指出,政府要讓人民信任,推行政務才會更有效。他來自基層,清楚瞭解民眾的需要。他於上任第四天時,有感於過去銀行因洗錢及詐騙防制,需完成很多程序才能領款,造成往來客戶及民眾不便。因此宣布鬆綁銀行臨櫃交易查驗措施,並要求落實執行。另亦要求公股行庫將放款家數納入績效考核指標,使中小企業有感。
 

蘇院長指出,時代與方法一直變化,如要順應新時代,必須要善用新科技,並以同理心及運用便利方法,使納稅人肯定政府及對國家有榮譽感。此外,他也肯定財政部修正「貨物稅條例」及「海外資金匯回專法」,讓老車汰舊換新及海外資金回流,未來如有需要修正的法律,政府一定全力支持。
 

  • 2019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財政部108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S__67002442.jpg
  • 2019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財政部108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S__67002437.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