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4rVMx_j90
2021年4月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臺鐵災害應變中心」及太魯閣號事故現場

日期:110-04-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針對今(2)日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往臺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聽取報告,了解事故原因及搜救情形。蘇院長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和受傷乘客及其所有家屬等表達最大的歉意,並請相關單位給予罹難者家屬協助,也請醫院給予傷者最好的治療。
 

針對上午太魯閣號在花蓮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蘇院長感到非常遺憾,特此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和受傷乘客及其所有家屬等表達最大的歉意。蘇院長並表示,他在第一時間已向蔡英文總統報告,也持續與各部會密切聯繫掌握現場情形。院長也指示李孟諺秘書長協調相關單位,儘速給予罹難者和受傷乘客及其所有家屬等相關必要的協助。
 

適逢清明連續假期,因這起重大事故,臺鐵北迴線東正線中斷,暫時無法通車,雖尚有西正線可以單線雙向營運,但蘇院長進一步指示,待現場搶救完成並保全相關證據後,應儘快完成修復工作,讓交通恢復暢通。同時對於因誤點等待的乘客,臺鐵各車站等也應提供相關的服務,並透過公告、網路、廣播等方式,提供完整的資訊,以協助乘客調整行程。
 

蘇院長表示,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他立即指派臺鐵局代理局長、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搭乘直昇機前往現場處理,並成立前進指揮所,優先進行搶救事宜,現場還有花蓮縣警察局長、衛生局長等人協助處理。同時並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立即趕往花蓮指揮調度。院長並指示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協助當地警局處理現場附近交通與秩序維持等事項。
 

對於這起不幸的嚴重事故,蘇院長表示政府將在搶救完成後,運安會應儘速完成事故原因調查報告,而相關單位也要釐清責任問題。院長也指示交通部及臺鐵局,立即盤點仍在進行的工程及工地,是否有類似的潛在公安危險情形,並落實相關施工安全規範,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蘇院長籲請國人給罹難者家屬及受傷乘客加油打氣,也給現場辛苦投入救災的所有人員鼓勵與支持。並感謝全國許多救難團隊、醫護人員都趕往現場或醫院,盡力給予最大的協助。
 

蘇院長指示衛福部,在第一時間督請地方政府立即派駐社工至各收治醫院,提供罹難者家屬及傷患心理輔導,以及提供如住宿需求等相關諮詢服務,並連結跨局處資源,評估個案家庭之個別需求,以一案一社工方式提供完整關懷服務。
 

蘇院長在應變中心聽取完報告後,即刻啟程赴花蓮事故現場,聽取前進指揮所報告現場搶救情形,並向到場參與搜救的人員加油打氣及表達感謝之意。由於天色將日漸昏暗,院長囑請相關單位備妥照明設備,並請搜救同仁盡全力尋找任何還有生命跡象的人員,同時呼籲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務必避免現場發生其他可能的意外傷害。
 

蘇院長也請警察同仁做好現場淨空、道路疏運、維持秩序等工作,請警察與臺鐵同仁配合,給予家屬協助。對於這幾天花蓮縣警力可能有所不足,院長也請內政部妥為協處。


 

蘇院長感謝國軍弟兄第一時間幫忙,並請他們持續就現場狀況提供協助。院長也指示儘快完成相關現場調查及證據保全程序,並請檢察署、法醫及鑑識等單位提供必要的人力支援與協助。
 

隨後,蘇院長轉赴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部立花蓮醫院及門諾醫院等四家收治傷者的醫院探視,慰問傷者及其家屬,並表達政府的歉意,同時囑咐各醫院要給予最好的治療與照顧。

  • S__4833696.jpg
  • S__4833694.jpg
  • S__4833692.jpg
  • S__4833693.jpg
  • S__4833695.jpg
  • S__6176928.jpg
  • S__6176972.jpg
  • S__6176924.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