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t-SvK8FYY
2020年7月1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

日期:109-07-1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時鞠躬感謝警察人員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的辛勞,同時表達蔡英文總統的肯定與感謝,政府方方面面努力,更新警察設備及資源,修正相關法令讓執法更有效率,也期許警察同仁繼續努力,堅守崗位,避免重大治安事件發生,讓人民安居樂業。

蘇院長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超過1,200萬人確診、50多萬人死亡,台灣的防疫被全世界肯定與敬佩,有賴全國同胞的支持與各界工作人員努力,尤其警察同仁從守護國門第一關,到後續隔離防疫、防疫失聯協尋、破獲假訊息,以及保管、防護運送防疫物資等,全國都看見第一線警察同仁的辛苦,今天表揚的是全國投入防疫警力的代表,政府也看見所有警察同仁的辛苦,蘇院長特別深深一鞠躬,代表政府與蔡總統的肯定與感謝。

蘇院長表示,警察同仁在防疫上表現卓越,其他方面也表現傑出,因此警察印象也節節升高,超過八成以上民眾表示肯定。同時,蔡總統特別一再交代,政府方方面面努力,警察保護國人同胞,讓政府能夠順利執行公權力,政府也同樣要保護且支持警察。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從他上任以來,就警察所需的人力、資源、需破除的障礙、福利等,他無不盡力,蔡總統也一再表示肯定與全力支持。蔡總統上任以來,受完備訓練的警察人力增加,也一再寬列預算,甚至動用第二預備金,更新警察車輛、警械、通訊器材、高速公路緩撞車等,給予警察最大的支持。

蘇院長進一步強調,針對聚眾鬥毆,過去僅能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為解決警察執法困難,感謝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與立委全力支持,政府儘速修正「刑法」相關條文。此外,行政院也通過「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希望讓警察執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且師出有名,執行公權力更有力。除了向全國警察同仁致敬,也感謝內政部、警政署陳署長、各縣市局長督導,都非常盡心盡力,院長表示肯定跟感謝。

蘇院長語重心長表示,蔡總統非常肯定警察付出,但最近治安事件頻傳,相關報導有損警察長年辛苦的形象,總統憂心,他也很難過。院長強調,如同今天表揚防疫尖兵,獎勵要從基層警員、所長、巡佐、巡官開始,但究責要從縣市的局長及負責主管開始,對於相關治安情況,要能掌握訊息並且防止。院長也表示,政府要拿出決心及能力,讓全國對警察表示高度肯定之餘,不要再有這種憾事發生,也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蘇院長再一次鼓勵最基層的警察同仁的辛苦,感謝大家的努力,也希望各縣市的警察局長務必要更進一步好好地努力,堅守崗位,做好工作,避免讓治安事件發生,影響人民對警察的好感。院長希望大家加油,政府一定全力支持警察。

今日表揚活動首先以「修正刑法149、150聚眾鬥毆罪有效提升警察執法威能行動劇」開場,接著播放全國各地協助武漢肺炎防疫警察同仁相關作為與堅守崗位的影片集錦,片中同仁分享防疫期間特別有感觸的辛勞與感受,蘇院長隨後頒獎表揚「警察防疫尖兵」代表,並與在場同仁合影留念,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對於協助防疫工作的付出與辛勞。

警政署指出,警察在本次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上,也擔負相當重要的角色。例如:協尋居家隔離(檢疫)失聯者;與衛生、民政系統協力,以智慧手機聯繫,落實19萬名居家隔離(檢疫)民眾防疫措施;針對確診病例,進行接觸史複查;投入警力協助機場、港口辦理防疫措施;警力進駐集中檢疫場所安全維護,以及其他防疫相關事項等。

  • 20200713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_1.jpg
  • 20200713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_2.jpg
  • 20200713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_3.jpg
  • 20200713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_4.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