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l6f88S8Xg
2020年6月9日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109-06-1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率領行政團隊前往新竹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全球武漢肺炎超過700萬人確診、逾40萬人死亡,台灣因為全民努力、政府做事,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全世界都在期待疫苗早一日問世,台灣不能慢於全世界,甚至要更快,行政團隊絕對會做好,也期待民間「衝一點」,台灣才會安全,世界才有疫苗可用。


蘇院長指出,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因全民努力,政府做事,防疫成果受全世界肯定。現在國內疫情趨緩,6月7日解封後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台灣可說是亂世中的福地。但疫苗還是非常重要,全世界都在期待,疫苗早一天出來,就能讓武漢肺炎得到控制。高端疫苗就在做這件偉大的工作,政府也會以最誠意、最嚴謹的態度做最大力的配合,希望疫苗早日研發完成,讓台灣及世界都受惠。


蘇院長表示,疫苗的研發有很多需要政府配合之處,包括相關作業程序、各期人體試驗等,都非常專業且程序嚴謹,不得有任何疏忽。基於為全民健康把關及對新疫苗的期待跟要求,政府在這方面會做最嚴謹的要求,一定不敢放鬆。


蘇院長表示,疫苗的研發也是相當花錢的工作,政府的經費會做後盾,相關預算不會缺少。今天行政團隊成員都到場,可見對高端疫苗的重視。高端疫苗不但有頂尖的科技人才,也有最好的管理領導者,其中陳燦堅副董兼總經理在這方面是世界頂尖人才,今天特別來請高端加油,如同台灣在防疫被全世界肯定一樣,希望在疫苗研發方面也加油。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提到感謝行政院核定竹科園區擴建計畫(寶山用地第二期擴建),對科技產業有莫大幫助,也當場向院長爭取竹北生醫園區土地的核定。蘇院長表示,中央也希望趕快發展,築巢引鳳,不只是土地,目前連生技大樓一期、二期皆已滿租。他在3月時就已核定35億元興建第三生技大樓,請楊縣長放心。


蘇院長表示,為國家發展、為地方繁榮,不分黨派、不分中央地方,都是同一個心,大家都是台灣隊、國家隊,疫苗要努力、生醫發展要努力,整個國家科技發展要努力。台灣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人才及團隊,團隊做的好,台灣就成為亂世中的福地,這次也是因為防疫做好,才能被世界肯定,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紛紛覺得此時回家最好,台灣最安全。全世界也得到台灣送出去的口罩以及其他的資源,連白宮官員也戴著台灣製造的口罩,這是因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做到。


蘇院長表示,在蔡總統的領導以及一再交代下,政府團隊絕對會做好,也希望地方多配合,共同努力。也拜託民間衝一點,趕緊將疫苗研發出來,台灣才會安全,世界才有疫苗可用,請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院長致詞後與行政院的同仁們一同參觀充填線、品管實驗室,最後也向辛苦的高端員工們合影留念,鼓勵他們繼續加油。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指出,他已是第三次來到高端公司,相關研發過程順利,前階段跑的算是最快的,希望下一階段也要跑在前面。法規部分,請衛福部食藥署與業界多溝通,保障人民健康及廠商、企業與產業需求。相信高端公司能感受政府在處理疫苗上的誠意,今天蘇貞昌院長、李孟諺秘書長、黃致達政務委員、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國衛院梁賡義院長等,幾乎行政院都搬來開會,代表政府對疫苗及生醫界的支持,對高端公司表示感謝,希望高端公司持續加油。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2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3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4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5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6
  •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_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