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B62R8sI
2018年8月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佳芳茶園

日期:107-08-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參訪台東縣佳芳茶園、太麻里釋迦園後表示,政府關心農民權益,除了推動試辦「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及「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等政策,對於農業設施與整體農作環境都相當關心,希望對農民的照顧更加周全。

賴院長在品嚐台東有機紅烏龍茶後指出,有機耕作期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有機農業促進法」已在今(107)年5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政府將協助有機小農,從耕作技術,到環境輔導,以及資金輔導、獎勵等,以政策具體支持有機農業。

賴院長強調,現在全台灣有26處有機農業栽培區,19個有機農夫市集,專門販售有機農產品,另約132個有機食材專櫃。此外,政府有計畫將有機農業所生產的農產品提供台灣國中小作為學校午餐食材,目前約18個縣市,2千多所學校,140萬名學童每週至少吃到1次有機學校午餐,此為政府支持有機農業的具體作法。

隨後,賴院長參訪釋迦園後表示,台東釋迦一年產量5萬2千公噸,產值40多億元,佔台灣整體產量94%,外銷約1萬公噸,產值約7.2億元。莫拉克及尼伯特颱風後的整頓與改善,復耕情形良好,今年6月台東釋迦外銷已達9千100公噸,再加上鳳梨釋迦產量,應可維持原有標準。

賴院長指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農民,全台灣每一年因為颱風天災的農作損失約140億元,農委會天然災害救助約35億元,政府目前推動試辦「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因天然災害、氣候問題造成損失,都有保險理賠,並協助保險費用,降低農民負擔。

賴院長表示,農委會也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以往中暑、被蛇咬傷或發生意外等情況,農保均無補助,「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將上述情況納入保險範圍。另外,為保障農民權益,政府也開放實際耕作者可參加農保,不需擁有土地,對農民的照顧更加周全。
 

賴院長強調,政府除加強農業保險對農民的保障外,在設施農業、採收後的儲存、運輸,到外銷的長程運輸、檢疫、出關措施等,都會協助逐一協助農民解決。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1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2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3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4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5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6
  • 1070805賴清德院長參訪佳芳茶園-7
  • 1070805賴清德院長關心青農返鄉務農情形-1
  • 1070805賴清德院長關心青農返鄉務農情形-2
  • 1070805賴清德院長關心青農返鄉務農情形-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