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zxivfoSBM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

日期:110-12-2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出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並對所有獲獎的公共工程團隊深深一鞠躬,感謝他們辛苦付出。蘇院長表示,公共工程攸關國計民生,其品質良窳更是一個國家是否具備水準的判斷指標,而政府藉由此一獎項,希望向所有得獎者表示最高敬意及肯定,並盼能樹立典範,讓投入公共工程領域的人士皆能學習效法,進而傳揚此一精神,成為文化的一部分。
 

蘇院長表示,公共工程攸關國計民生,其數量多寡不但決定一個國家的榮枯,品質的良窳更是一個國家是否具備水準的判斷指標,並影響人民生活的優劣,因此政府對優良的公共工程應給予獎勵。蘇院長特別感謝行政院工程會吳澤成主委,率領同仁一屆又一屆辦理此一頒獎活動,獎勵國內優良公共工程,今(110)年還特別設立「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而設施維護至關重要,公共工程即使做得再好,平日若未能善盡維護,也很容易提早受損。
 

蘇院長指出,公共工程金質獎各獎項皆經由評審方式,從各方面評選出最優良的團隊,因此政府藉由此一獎項,希望向所有得獎者表達最高敬意及肯定,並盼能樹立典範,讓所有投入公共工程領域的人士皆能學習效法,並傳揚此一精神,進而成為文化的一部分,讓臺灣公共工程的成就像防疫一樣,獲得世界稱讚。
 

蘇院長也特別稱許吳澤成主委一生投入工程界,學養俱優,並善於找出方法、解決問題,不僅有魄力、能力,又清廉有效率,因此備受各界肯定;不但如此,吳主委率領的工程會同仁也用盡心力解決各種問題。以本(12)月18日甫結束的公投為例,此次公投是臺灣史上首度將決定事情的公投與以選人為主的選舉分開舉辦,為讓公投能夠順利辦理,行政團隊給予中央選舉委員會在選務行政資源上的全力支持,而在短時間內要增加相關投票設備實屬不易,涉及相關採購法令的解釋,而工程會也對此給予大力協助、解決問題,讓公投能夠圓滿順利,也讓臺灣民主持續進步及深化。
 

蘇院長強調,一件公共工程能夠做好,是多少人在背後付出心力和努力,例如榮獲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特優)的「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第一線工程人員在施工時,必須克服惡劣海象,同時在鑽探時,亦須克服堅硬的花崗岩地質等困難,他們不計自身安危,順利完工,這個成果是集眾人的努力而來。
 

蘇院長表示,公共工程能夠成功,是仰賴第一線工作人員夜以繼日的努力,他們有時在寒冷的天氣中,有時在看不見光的隧道裡,有時甚至冒著生命危險,面對不可臆測的種種困難。他非常重視第一線工程人員的努力,因此他此次上任行政院長後即以此要求部會,比如以影片方式記錄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並邀請他們分享施工過程的甘苦談,頒發獎金外,也讓他們帶著團隊和家人一同出席典禮,並接受政府誠摯的感謝;院長也以在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通車典禮為例,他親自開著吉普車,載著第一線工程人員率先通過其辛苦開闢的道路,以此表達感謝之意。
 

最後,蘇院長向每一位工程人員、維護人員深深一鞠躬,表示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隨後,院長逐一頒發「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及「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特優獎項,並與獲獎的公共工程團隊人員合影,對他們的努力與付出表達由衷的感謝及敬佩。座位上的受獎單位同仁也賣力呼喊口號助陣,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1.jpg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2.jpg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3.jpg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4.jpg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5.jpg
  • 2021年12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6.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