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BAXQsy0gk
104年7月21日毛院長出席「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返國歡迎餐宴

日期:104-07-21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1)日出席「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返國歡迎餐宴時表示,中華代表團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共同努力、滿載而歸,勇奪6金12銀18銅,創下36面獎牌的佳績,獎牌數創歷屆參賽之最,他並向締造佳績的中華代表團全體隊職員表達祝賀及敬佩之意。

毛院長指出,本屆世大運,我國在143個國家與地區隊伍中排名第10,上一次喀山世大運排名16;以獎牌總數而言,喀山世大運獲得15面,今年獲得36面,成績進步非常多,可說是成果豐碩。

毛院長表示,這次世大運有許多故事,例如首開紀錄的射箭女子團體,面對倫敦奧運、仁川亞運雙料冠軍的韓國隊,絲毫無懼,勇奪冠軍,拿下第一面金牌,讓整體團隊士氣大振,跆拳道、網球、桌球、棒球隊也接續摘下5面金牌。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我國男子排球隊已有8年未參賽,這次獲得第4名,已是亞洲國家最好成績;首次參賽的男子足球隊,賽程遇上本屆冠軍義大利隊,最終能踢成平手,雖然未獲獎牌,但這些成績皆是紀錄,立足於此基礎上,將來再接再厲。

毛院長指出,此次體育賽事獲得佳績要感謝許多人的努力,選手們的體能、意志力、決心與整體團隊精神最為重要,這次能創造佳績的關鍵,是整體教練團隊在培訓過程中花費心血,讓團隊的能力一路拉向高峰。毛院長強調,教育部體育署與學校平日的努力也功不可沒,他並向所有選手、教練、協會、老師和工作同仁表達最高的謝意。

毛院長表示,此次光州世大運恰逢南韓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他十分關切疫情發展並持續與教育部密切聯繫,感謝教育部長吳思華與相關工作同仁付出努力,確認代表隊能否出團、出團後確保大家的健康與安全。毛院長期許明(105)年「里約奧運」、後(106)年「2017臺北世大運」等大型賽事,所有選手與教練繼續努力,讓中華民國再創體育佳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