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wKUBOSoss
2020年5月12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玩咖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109-05-1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12)日前往玩咖旅行社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實地瞭解企業辦理及勞工參與訓練情形。龔政委表示,「馬步蹲得好,將來才跳得高」,政府為勞工朋友提供相關紓困措施,除了提升職能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外,資金上也可充電再出發。疫情第一波對於旅行社的衝擊非常大,但如今已快看到隧道的盡頭及亮光,希望勞工朋友多充實自己,將來很快就能展翅再飛。
 

龔政委指出,政府紓困政策的兩大主軸為「穩定就業」及「協助弱勢」,「穩定就業」方面,目前我國失業率為3.72%,較去(108)年同期增加0.04%、約4千人,最近美國失業率已逾14%,全世界其他國家也非常嚴重。如今台灣的失業率尚維持3.72%,相較於過去金融海嘯時期,當時失業率逾6%,放無薪假約23萬多人,現在「減班休息」人數約1萬9千人,雖然未來可能再增加,但在此次疫情造成歷年來經濟衝擊最大的情況下,台灣相對國際及過去,在「穩定就業」守得不錯,他感到與有榮焉,也要感謝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的努力。
 

龔政委強調,政府只要穩定就業後,就能穩定家庭、穩住社會,將來開始復甦時,才能做好準備,馬上直接再出發。龔政委進一步強調,穩定就業極為重要,勞動部除針對「減班休息」企業及勞工,提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讓勞工學習新技能,也推動「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班休息期間薪資差額,這些計畫都比過去更好、更完善。
 

龔政委表示,過去「減班休息」要向地方政府通報,勞動部才能得知及申請;此次疫情期間,勞動部則是主動了解,視企業及員工需要給予協助。此外,勞動部也在勞工貸款部分,匡列5百億融資貸款額度,提供50萬名勞工朋友,不論是急難或需要用現金等情況,都獲得非常大的迴響。雖然將達到額度,但若有需要,政府將考量再加碼。
 

玩咖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明楓表示,農曆年後旅遊業雪崩式衰退,勞動部迅速提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加入後終於在公司營運和勞工權益達到平衡點。參與計畫後,除旅行核心業務內部訓練外,還提供旅遊資源、數據、系統開發能力訓練,過程中同仁學習很多,協助公司奠定良好基礎。該公司未來希望回饋旅遊產業,將開發數位化訓練課程,免費提供所有旅遊同業學習及充電,加速產業數位化。
 

玩咖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經理翁瑋羚指出,感謝勞動部與公司讓學員可以申請方案,不僅讓學員有基本薪資可維持生活,也讓學員充實自己。近幾年旅遊業發展相當好,學員因此次疫情停下腳步,參與課程及跨部門學習,深耕自己的專業,並與其他同事互相學習,極有助益。
 

勞動部表示,為協助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企業與勞工,該部擴大「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措施,企業辦理職業訓練課程補助提高為350萬元,勞工參加訓練課程補助訓練津貼時數上限提高每月為120小時。對於無法自行規劃辦理的企業,「減班休息」的勞工也可向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提出申請,透過該署的數位學習平台進行數位課程訓練,或參與實體課程完成訓練,讓勞工朋友除可取得訓練津貼,更可充實自我,提升技能。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2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5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3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4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1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6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7_.jpg
  • 2020年5月12日龔明鑫政務委員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S__86269970 _8_.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