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plaxmGrCo
104年8月15日毛院長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南部工商午餐會」

日期:104-08-15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5)日至高雄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南部工商午餐會」,與南部工商界人事就當前政府施政、經濟議題及產業需求交換意見。面對全球景氣疲弱對臺灣經濟帶來的衝擊,毛院長表示,行政團隊已特別針對現行方案進行補強與檢討,在短期方面以貨幣、金融政策調整因應,在中長期方面,也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措施」,期望透過產業升級、出口拓展、投資促進三項措施,加速臺灣經濟重回穩定復甦軌道。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隨著國際市場及科技環境的變遷,政府近年推動多項產業升級相關方案,協助國內資通訊(ICT)產業和傳統產業轉型;另為鞏固產業競爭優勢,也將針對具國際競爭力及受中國大陸進口替代政策影響的產業進行輔導。

面對全球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毛院長表示,國際間正積極推動「工業4.0」相關政策,我國則以涵蓋的範圍更廣的「生產力4.0」計畫因應,該計畫是臺灣產業轉型的關鍵工具與推動力量,運用科發基金支援將更有彈性,期望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共同就生產力4.0擘劃產業發展新模式,達到產業轉型與加值化等目標。

展望未來,毛院長表示,行政團隊將持續推動各項積極性措施,提升我國的競爭優勢。對於會中工商界領袖所提建言,也責成部會就所主管業務儘速研究處理。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