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szJBw3zwM
2021年9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日期:110-09-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教師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出席「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對作育英才、貢獻國家的全國教師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忱,並強調政府重視國內教育發展,逐年增加教育預算,從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時的2,400多億元,已提升至明(2022)年的3,000多億元;政府同時也改善學童營養午餐,食材補助由現行每人每餐3.5元,提高到6元,另外偏鄉學童再提高補助到10元。院長期勉全國教育工作者一同努力,讓臺灣人才輩出、頭角崢嶸,一代比一代強。
 

蘇院長表示,教育工作是負責「傳道、授業、解惑」,在古代地位和「天地君親」並列;若以現代用語形容,意即人的一生中,除了父母之外,在人格塑造、知識追求及性格成長的過程中,影響最深遠者莫過於老師。
 

蘇院長指出,今天出席表揚大會的得獎者,包括:服務屆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獲頒「師鐸獎」、具有特殊貢獻的教師;以及退休仍持續奉獻的「教育奉獻獎」得主等。他代表政府以最高規格,藉此典禮感謝所有得獎者作育人才、貢獻國家,也向全國教師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忱。
 

蘇院長強調,他的母親及女兒皆是老師,而老師是他一路學習以來的榜樣,對他影響深遠,如今他能熱情地為國家努力做事,皆是受到師長潛移默化地教導。院長表示,國家要強大,應先從教育、培育人才著手,希望大家舉全國之力,讓臺灣教育做得更好。
 

蘇院長指出,政府展現誠意,不斷投入資源,以最大的力量讓國家在有限的資源下大大擴展,並逐年增加教育預算,從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時的2,400多億元,提升至明年的3,000多億元。而他也要求各部會全力支持教育部,並請教育部長潘文忠支持所有學校,除改善校園安全及空間外,明年亦將實現「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政策。
 

蘇院長表示,在校園營養午餐方面,今(2021)年元月起,全國學校午餐食材獎勵費已由每人每餐3.5元提高到6元,而過去偏鄉學校地處偏遠,不易聘到廚工,致使營養午餐費用的運費及人事成本偏高。為解決此一問題,政府自今年4月起,再加碼補助1,100多所偏鄉學校食材費,從每人每餐6元再提高到10元,對於未設置中央廚房的偏鄉學校,政府亦已推動「中央廚房大帶小計畫」,設置中央廚房、專車送達,並於明年9月全國同步實施。
 

蘇院長指出,潘文忠部長一生奉獻教育,一路從小學老師、地方教育局長,到現在的教育部長,從偏鄉一路努力,而如今他具備能力,並以教育為其志業,希望能與全國教育工作者一起為臺灣教育並培育國民。院長強調,臺灣因疫情處置得宜,深受世界羨慕與肯定,也是舉世滔滔中的幸福之地,未來將持續培育人才,使臺灣人才輩出、頭角崢嶸,一代比一代強,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國家、供應鏈不可斷之地。
 

今日院長逐一頒發紀念奬座給13位教育奉獻獎獲獎者,隨後並與蔡英文總統、潘文忠部長共同與獲獎者合影留念。

  • 2021年9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 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__149348617.jpg
  • S__149356613.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