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2_QiRLs34
2022年8月1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預定地

日期:111-08-1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前往南投縣視察「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預定地」時表示,埔里水源地具有百年歷史,但卻閒置荒廢許久,幸賴該地將規劃成為兒童共融公園,再度活化利用。院長請臺灣自來水公司參考屏東來義鄉二峰圳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等開發經驗,主責園區後續規劃及建設事宜,除發揮遊憩功能,亦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向遊客宣導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中央也一定會大力支持該建設計畫,讓園區恢復當年榮景。
 

蘇院長抵達會場後,首先聆聽南投縣埔里鎮公所鎮長廖志城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執行長蔡培慧說明「埔里水道水源地活化創生計畫」簡報,並於致詞時表示,他聽完這份簡報後十分感動,這塊土地原來是一塊珍寶,但卻閒置荒廢許久,如同「捧著一個金碗,不知道好好利用」,感謝蔡培慧前執行長及地方人士共同規劃,讓這塊土地未來能夠成為兒童共融公園,再度活化利用。
 

蘇院長指出,這塊3公頃多土地為臺灣自然水公司所有,為提升行政效率,應由該公司主責兒童共融公園後續規劃及建設事宜,並由文化部全額補助,中央也會大力支持。院長說,埔里水源地具有百年歷史,應如同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一樣妥善保存其設施,並採「復舊如舊」的施工手法進行修復,同時亦發揮遊憩功能。
 

蘇院長提到,他日前曾前往屏東縣來義鄉出席「二峰圳百年紀念典禮」,並瞭解二峰圳伏流水開發經驗。院長稱許屏東縣長潘孟安相當會做事,積極推動地方建設,當天有許多民眾皆脫鞋赤腳浸泡在二峰圳流水中,還有民眾在溪流旁的樹蔭下野餐、露營。院長請臺水公司在規劃兒童共融公園時,可參考屏東來義鄉二峰圳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等開發經驗,讓遊客能夠進出便利,同時亦能夠在公園內泡腳、乘涼、野餐、遊憩等,並請該公司與埔里鎮公所及蔡前執行長妥善研議相關規劃後,提報計畫至文化部。
 

此外,蘇院長也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統合相關規劃,透過中央的力量協助埔里鎮發展,讓這塊擁有百年發展歷史的土地,不會因政權或時代的轉換而荒廢,進而恢復當年的榮景,中央也一定會大力支持與補助該建設計畫,並請文化部儘速予以協助。
 

蘇院長強調,兒童共融公園日後落成後,臺水公司應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向遊客宣導要珍惜水源,讓他們瞭解水資源實在得來不易,同時也藉由遊憩的過程,知曉百年前的前人如何利用水、珍惜水和愛護水,讓大家共同珍惜水資源。最後,院長也笑稱,他如果早一點知道有這處好地方,當時蜜月旅行就來此處造訪。
 

致詞結束後,蘇院長由廖志城鎮長引導,逐一巡視園區水閥室、管理所及慢濾池等日治時期保存至今的建築,他也再度交代管理單位要復舊如舊、妥善維護這些設施。
 

  • 2022年8月1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預定地
  • 2646593.jpg
  • 2646594.jpg
  • 2646343.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