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AzJ3hbip0
102年4月30日江院長出席「102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團體協約簽訂單位頒獎典禮」

日期:102-05-06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30)日出席「102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團體協約簽訂單位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天上午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的概估統計後,許多勞工朋友關心基本工資調整案是否改變,江院長強調,他在第一時間即與相關部會討論,並馬上決定,行政院已核定的基本工資調漲案沒有變動,仍自4月1日起調整為19,047元。同時,江院長向全國勞工朋友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感謝勞工朋友多年來貢獻犧牲、堅守崗位,國家才能向上發展,經濟有所成就。江院長也向現場51位接受表揚的模範勞工表達敬賀之意,並表示,得獎者實至名歸,是勞工朋友最好的典範。對於主計總處發布的統計數字與原先預估有落差,江院長說明,此次並非只有我國的經濟成長率向下調整,周邊許多國家,如韓國、新加坡亦向下修正,顯示世界經濟情況仍受歐債危機影響,衝擊仍未過去。以我國而言,一方面是出口未如預期順暢成長,另一方面,民間消費也有一定程度萎縮,對經濟成長造成負面影響。江院長強調,在如此困難的時刻,行政院仍維持4月初調漲基本工資月薪的決策,以報答勞工朋友多年來的辛苦貢獻;此外,我國經濟成長率雖不如預期,但其他經濟指標均顯示經濟情況逐漸好轉。江院長舉例說,消費者信心指數達近幾年來難得的高峰,顯示國人對未來的經濟情況持正面態度。另外,各種企業從國外進口的資本設備,第一季的成長幅度高達17%,亦是多年來未曾見到的現象。更重要的是,3月份的出口值,也是過去好幾年來未見的高峰。江院長說,從上面的數字顯示,經濟前景正在好轉,國家更需要信心,不管是企業家或勞工朋友,都必須有信心,才能帶動民間消費與經濟成長。江院長期盼,對於行政院提出的各種振興景氣方案,各界能繼續共同努力,只要全國民眾團結在一起,一定能克服各種挑戰,再創經濟榮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