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oepmDAKY4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

日期:113-04-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兒童節將至,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前往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參訪照顧服務成果時表示,感謝該所幼兒園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並透過公私協力,打造幼兒自主學習的活動空間,不僅讓家長能夠安心送托,也讓收托孩童獲得充分自主發展的機會。院長強調,為讓育兒家庭獲得更全面的照顧,政府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整體投入經費持續大幅成長,並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加速增加公共化就學名額,期勉所有家長與政府一起努力,讓全國兒童在五育並進的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


陳院長指出,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除了力求「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外,更重要的是能夠讓孩子學習自主管理、彼此關懷照顧。他要感謝后庄非營利幼兒園陳蕙文園長及老師們積極落實幼兒專業教育理念,營造幼兒自主學習的活動空間,讓家長能夠在此安心托育,相信所有收托孩童在老師們悉心教導與栽培下,除能獲得充分自主發展的機會,亦能從中培養他們開朗樂觀的性格,以及富有同情心及同理心,彼此互助合作。


陳院長表示,為配合國家發展願景,行政院於2017年9月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校園社區化改造的「活化校園空間擴大社區服務」及「營造友善育兒空間」2項計畫中,投入約32億元經費,協助苗栗縣等14個縣市,運用學校空餘建地,新建幼兒園園舍計68園,增加1萬多個公共化托育名額。其中,今日參訪的后庄非營利幼兒園即積極爭取相關預算,以構築幼兒快樂天堂作為設計理念,結合自然環境,營造綠色永續校園,並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成功整合中央、地方政府、非營利法人,共同打造適合小朋友學習的幼兒園園舍。


陳院長強調,為落實對幼兒的照顧,蔡英文總統任內即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而賴清德總統當選人在參選期間更提出「0-22歲國家一起栽培」政見。此外,為解決臺灣少子女化問題,行政院也於2018年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採「增加平價名額」、「降低就學費用」及「擴大育兒津貼」三大策略,整體投入經費持續大幅成長,截至今(2024)年已達1,200多億元,其中0至6歲幼托經費合計達1,000億元,讓育兒家庭能夠獲得更全面的照顧。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在擴大公共化服務量能方面,教育部也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加速增加公共化就學名額。自2017年至2023年,公共化幼兒園累計增加3,409班,累積增加8.3萬個公共化托育名額,整體公共化供應量達26萬名,全國2歲至國小前幼兒的入園率已達到81.2%。另外,對於自己照顧孩子,或子女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的家庭,政府每月也發給家長育兒津貼或5歲就學補助,第1胎每月發給額度為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以上7,000元。


陳院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希望他們在臺灣這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中,能夠養成關懷別人、貢獻自己的性格,使整體社會更加美好,而這也是教育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最後,院長也期勉所有家長與政府一起努力,讓全國兒童在五育並進的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


陳院長到場後,首先聆聽「社團法人幼兒教保協會」林以凱理事長簡介后庄非營利幼兒園執行托育服務概況;由於兒童節將至,院長於致詞結束後,也分別贈送彩色繪本及其著作的「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書籍予幼兒園小朋友及園長,祝福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隨後,院長偕同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邱鎮軍立委、苗栗縣鍾東錦縣長等貴賓,參觀幼兒園多功能教室,與中大班小朋友進行彈地傳接球活動,並前往菜圃區與幼幼班小朋友一起持澆水器澆菜;最後,院長與后庄非營利幼兒園團隊及小朋友們合影留念,場面熱絡溫馨。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2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3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4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5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6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7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8
  • 2024年4月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_9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