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KomybeWig
2022年8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新建教學大樓工程動土典禮

日期:111-08-2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出席「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新建教學大樓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頭份市發展迅速,就學人口逐漸增加,導致頭份國中教室空間不敷使用,因此他已同意全額補助該校新建教學大樓工程所需1.7億元經費,請中央與地方合作,儘速完成興建工程,以滿足當地學童的就學需求。蘇院長也強調,此次擔任行政院長3年多來,為臺灣教育發展用盡心力,並投入許多教育資源,除陸續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等政策,今(2022)年9月起「中央廚房大帶小,熱騰騰午餐準時到」也將上路,要給每一位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
 

蘇院長表示,全國約有3,400多所國中小學,今天視察的頭份國中,已是他第二度前來,上次他主要視察該校校舍增建工程,並關心工程噪音隔離問題,以避免教師教學時,遭受噪音干擾,而後續他也多次聽取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國教署彭富源署長相關報告;另外,他也指派專精植栽領域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曾彥學所長,親赴頭份國中協助規劃校園樹木植栽,這即是他做事情的態度。
 

蘇院長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他再任行政院長3年多來,為臺灣教育發展用盡心力,並投入許多教育資源,尤其他自己即受惠於教育,因此才能一路從臺灣最尾端拚到臺灣頭,並由基層一路做到最高行政機關的首長。
 

蘇院長表示,潘文忠部長也出身窮苦,年幼時曾為了吃一顆蛋,遭其兄長拿著棍子追到田裡,因此深知窮苦的滋味,而其擔任教育部長3年多來,著實發揮40年投身教育的經驗,為臺灣教育發展用盡心力,令人感佩,例如在學校建設方面,除兼顧安全考量,亦引進各項先進教學設備;此外,教育部亦陸續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等政策,今年9月起「中央廚房大帶小,熱騰騰午餐準時到」也將上路,而這些政策皆從偏鄉、離島及經費不足的縣市優先推動,以照顧偏鄉學童。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每個孩子雖然無法選擇其出生的家庭,但政府有責任要讓國民平等,因此他一直致力照顧偏鄉或離島地區的孩子,希望透過科技及遠距教學等方式,實現教室無邊界的理念,讓這些孩子皆能同步獲得相同的教育資源,學習最先進的知識,使他們不會輸在起跑線上,進而培養更多人才。
 

蘇院長也提到,頭份市是個好地方,過去在行政院徐定禎顧問擔任頭份市長任內,即為該市打下基礎,現任市長羅雪珠則接棒繼續打拚,而偏鄉地區多半發生人口外流現象,但頭份市人口卻逐漸增加,相當不簡單。此外,當全國許多學校因少子女化而研議如何活化再利用空閒教室時,唯有頭份國中教室空間不敷使用,去(2021)年即有200名戶籍在該學區內的新生無法就近就讀,顯見該校鍾萬煋校長辦學有成,全體教師亦用心教學,殊值肯定,至盼未來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落成後,教室空間能夠更充裕,讓學區內的孩童皆能就近就讀。
 

此外,針對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工程經費原核定1.2億元,為應國際原物料上漲及缺工等因素,須再追加5,000萬元一事,蘇院長表示,他已同意全額補助1.7億元,請潘部長督導國教署與頭份國中儘速完成興建工程,尤其每位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應讓孩子在每一段青春年少都不會留下空白,獲得完善的教育資源。最後,院長也再度感謝所有教師長期在教育崗位上付出心力,政府將持續運用國家力量,讓所有孩子都能快樂學習,並祝福今日動土典禮一切順利平安。
 

今日蘇院長抵達後,首先聽取苗栗縣政府工務處古明弘處長簡報說明「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新建教學大樓工程」,瞭解該教學大樓生態永續建築的設計概念。致詞結束後,院長與現場嘉賓一起進行祈福祝禱儀式,上香祈求工程順利,並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

  • 2656790.jpg
  • 2656788.jpg
  • 2656789.jpg
  • 2656791.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