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TbiUWk_eI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蓄殖場」

日期:110-09-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至屏東縣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時表示,他非常重視養豬產業,而臺灣養豬產業將逐漸往大型、環保、高科技、節水、發電等方向發展,台糖對於養豬產業的轉型與改善肩負著重要使命,院長期勉台糖帶頭示範,將東海豐畜殖場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糖的其他畜殖場,並儘速於112年完成13座畜殖場改建。政府一定會以決心與預算支持,讓臺灣養豬產業成功轉型。
 

蘇院長表示,他十分重視並關心臺灣的養豬產業,並對於台糖多年來盡心盡力調節豬肉肉品市場給予肯定,而臺灣養豬產業將逐漸往大型、環保、高科技、節水、發電等面向發展。台糖對於養豬產業的轉型與改善,肩負著重要使命。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畜殖場可節省用水,提供沼氣及太陽能發電,在畜殖場內種樹也能減少碳排放量,符合「2050淨零排碳」的要求。今天他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看到成功的典範,請台糖將此經驗複製到其他畜殖場,並儘速於112年完成13座畜殖場改建,同時做好管線連結等事宜。台糖應有決心提出方法並與地方積極溝通,讓地方充分瞭解畜殖場的設計。院長也感謝立法委員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支持相關建設。
 

蘇院長強調,臺灣防治非洲豬瘟的方法已逐漸朝進階化發展,包括廚餘處理、去化等事宜,對於相關經費與預算,政府也會予以支持。院長也鼓勵台糖一起支持養豬場轉型,並以屏東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及實驗中學等規劃為例,感謝台糖長年來提供土地以支持政府政策。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台糖也可參考國外葡萄酒莊經驗,充分規劃畜殖場周邊場地,不僅可開放民眾參觀,寓教於樂,亦可販售葡萄酒,發展相關休閒園區等。
 

蘇院長強調,他從擔任屏東縣長至今,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養豬產業,兩年多來也用盡心力防堵非洲豬瘟。而養豬戶若以廚餘養豬,可能會餵食到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廚餘,請農委會藉由此次防治非洲豬瘟的經驗,協助養豬場升級,包括獎勵小場轉型、離牧,支持大型養豬場轉型以符合時代需要,同時符合環保規範,對於配合轉型、升級的養豬戶亦應提供相關補助。國內養豬戶已意識到非洲豬瘟入境,因此政府一定要守好,否則將影響養豬業、飼料業、載運豬隻、屠宰及販賣豬肉製品的相關產業。
 

蘇院長今日也現地視察場區示意模型、負壓式水簾豬舍及沼氣中心,責成台糖務必將東海豐畜殖場作為典範,將成果經驗複製到其他畜殖場,帶領臺灣養豬產業轉型。

 

  •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_1
  •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_2
  •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_3
  •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_4
  • 2021年9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_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