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4uKMzwGaU
2022年4月2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冷氣啟動儀式

日期:111-04-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前往屏東市鶴聲國民小學出席「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冷氣啟動儀式,並宣布全國22縣市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即刻同步啟用。院長感謝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督管協調,並在相關部會齊心合作下,在1年半內,如期如質達成幾十年來想做卻做不到的事,為全國3,400多所中小學裝設18萬4千臺冷氣機,並改善所有電路、增設電力管理系統,後續全國公立國中小每年的冷氣電費及維護費用,亦將由中央負擔,具體實踐「窮不要窮教育,苦不要苦孩子」的決心,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
 

在今日冷氣啟動儀式一開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代表全國中小學師生,感謝蘇院長這幾年來對下一代教育的投資,不僅整體教育經費逐年提高,在校園環境升級方面,從校舍耐震補強、整建老舊廁所、操場、視聽教室、精進午餐廚房、到改善遊戲場,每一項都關係到孩子在學校的快樂學習、安全便利。潘部長也預告,除了今天「班班有冷氣」的啟用,今(111)年9月,還會再完成偏鄉學校「中央廚房大帶小,熱騰騰的午餐準時到」,以及「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等重要政策,光這些建設,加起來就超過1,100億元,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大規模教育投資。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現在是4月,屏東目前溫度已來到32度,到了5、6月下午,天氣將更為炎熱,孩子在教室裡忍受悶熱的辛苦和痛苦,大家都曾體驗過,因此過去政府數十年來希望做到「班班裝冷氣」,但礙於種種困難一直無法實現,而困難之處在於,不僅購置冷氣機需要經費,整體用電電路亦需全部改善,否則將發生跳電情形。儘管有如此種種的困難,蔡政府仍然在前(109)年7月下定決心,投入323億經費,宣布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
 

蘇院長表示,經過這一年半來,在相關部會同仁的努力下,已為全國3,400多所中小學裝設18萬4千臺冷氣機,並改善所有電路,並增設電力管理儀表板系統,特別感謝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督管各部會,協調協力廠商;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整合全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學校及家長會,所有學校校長及家長會皆充分參與此計畫;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整合台電公司、所有公協會及業者工班,將所有學校電路改善換新,相當不簡單;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也協助逐一克服相關企業遭遇的難題,而全國縣市政府教育局、學校及冷凍空調公會更是不分晝夜、齊心合力完成此一大工程,殊值肯定。
 

另一方面,蘇院長也感謝立法委員支持行政院這項政策,讓政府僅耗時一年半,即如期如質完成數十年來想做卻無法做到的事,並在今天於全國各縣市同步舉辦「班班有冷氣,上課真舒適」冷氣啟動儀式,同時更要感謝所有第一線辛苦付出的工作同仁。
 

蘇院長表示,希望從今天起,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國小開始,就能感受到政府努力改善其學習環境的決心與用心,感受國家努力實踐「窮不要窮教育,苦不要苦孩子」的真心誠意,期盼能建立孩子對政府的信心、形塑他們對國家認同的人生觀,進而使他們立志「為建設一個更好的臺灣一起努力」。
 

蘇院長指出,此行他除了轉達蔡英文總統對於教育的期許、對大家的祝福,以及為全國孩童加油打氣外,也感謝全國教師為孩童及教育的投入,期盼所有教師在上課環境改善及負擔減輕後,能持續為培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共同努力。
 

致詞結束後,蘇院長與現場嘉賓一同站在冷氣遙控器道具看板旁,由潘文忠部長與鶴聲國小學童先插入班級冷氣卡,象徵為冷氣供應電源,接著院長再與學童共同按下遙控器啟動鍵,象徵啟動班級冷氣,而其他22縣市代表也以視訊方式,同步按下冷氣遙控開關,完成全國啟動儀式,院長並與這些代表們逐一揮手致意、熱情寒暄。
 

蘇院長也再度感謝各縣市共同參與此次活動,中央、地方團結合作,整合各環節,才能完成幾十年來都做不到的艱難任務,讓班班有冷氣、學童有冷氣吹,尤其是離島偏鄉部分,實屬不易。後續全國公立國中小每年冷氣電費及維護費用將由中央負擔,請各地方政府放心,大家一起持續加油。最後,院長與公會代表及冷氣協力廠商分批合影,並手持「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看板與全場嘉賓大合影留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