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EGIUBl74A
2020年12月2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

日期:109-12-2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出席「第28屆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時表示,他出身公務人員家庭,深知箇中辛勞,他感謝每一位受獎者盡心盡力成為典範;也期許全國35萬名公務人員更齊心合力,為全體國人做出成績,打造「有政府會做事」的廉能政府,讓臺灣不只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而且越來越美麗。


蘇院長指出,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近7,800萬人確診、逾17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的此時此刻,我們可以聚集在此頒發「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獎」,臺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因為蔡英文總統領導、全體國人齊心合力、最優秀的公務人員在崗位上盡心盡力,臺灣才能有這樣的成績。院長強調,臺灣不但防疫做得好,經濟也是全世界極少數正成長的國家。臺灣土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因為大家團結努力,進而被全世界視為模範國家,許多媒體、雜誌評論都將臺灣譽為典範。


蘇院長表示,今日頒獎,是從全國約35萬名公務人員中選出35人,每位受獎人都非常了不起,在崗位盡心盡力做出成績,經過初選、複選等嚴謹的考核,成為模範公務人員,作為全體公務人員的典範,院長向所有得獎者表示敬意及恭喜,也謝謝他們的努力。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他的父親一輩子都是最基層的公務人員,用薪水養家活口,因此他深知公務人員的辛勞。院長說,他的父親退休時,從承辦單位得到一塊明信片大小的牌子,父親視為莫大榮耀,將其擺放在家中最顯眼的地方。因此院長在擔任臺北縣長時,以鶯歌陶瓷製作最好的獎牌、獎座,頒贈給得獎人。


蘇院長說,公務人員一輩子盡心盡力,因為有家人的協力,才能做出成績,因此他在去(108)年頒發這項獎項時,即指示人事總處施能傑人事長提高獎金,增加得獎人名額,讓更多優秀的公務人員被看見,讓獲獎者帶著他要感謝的親友一起出席,共享得來不易的榮耀、表達感激的心意。


蘇院長以南迴公路全線通車典禮為例,播放的影片,描述著一條路是由基層人員一錘一鑿、一挑一擔,寅夜在暗無天日的隧道裡冒險前進的故事;記錄著人員在山巔、厚石塊的碎邊坡裡,為國人回家的路盡心盡力的場景。而他親自開著吉普車,載著在工地住了6年的主任率先走過那一條開通的公路,為的就是向這些最基層的工程人員、監管者表達感謝與肯定。


蘇院長強調,由於公務人員的盡心盡力,臺灣才能有這麼好的防疫成績;因為各位的辛苦努力,臺灣的經濟才能拚出成績。全國35萬公務人員,爾俸爾祿皆是民脂民膏,要能更齊心合力,為全體國人做出成績,希望公部門盡心盡力,打造「有政府會做事」的廉能政府,讓臺灣不只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而且越來越美麗。


時至年末,蘇院長感性表示,在這最辛苦的一年即將過去的此時此刻,期許一切的辛苦、不如意與不順心隨著舊的一年過去,新的一年能更好、更平安、更幸福,有一個更美麗的臺灣。他期勉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更有力、更美麗。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本屆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計有56個主管機關、86人參選,共35位獲獎。今年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得獎者的觀禮親友一同上臺合影,除與大家一同分享得獎的喜悅,並感謝親友們在背後的支持及付出,才能讓得獎者為國家、社會奉獻心力時可以無後顧之憂。

  • 20201224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1.jpg
  • 20201224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2.jpg
  • 20201224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3.jpg
  • 20201224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4.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