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fgZIZE2o4
2022年2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2臺灣燈會開燈儀式

日期:111-02-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今(15)日是元宵節,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出席在高雄舉辦的「2022臺灣燈會開燈儀式」。蘇院長表示,臺灣燈會時隔20年再度於高雄舉辦,美麗的燈景映照高雄的美,更見證高雄的進展,而本次燈會除結合傳統燈藝的靈巧技藝與最創新的科技裝置,讓人目光絢麗,不但讓世界看見高雄的美、臺灣的美,更看到臺灣人共同團結努力,拚出好成績!期待臺灣燈會在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下盛大成功,並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讓臺灣「繼續向前進、連年都美麗、處處都盛景」。
 

蘇院長表示,20年前臺灣燈會在高雄舉辦,時隔20年,今天臺灣燈會再度在高雄盛大展開,美麗的燈景映照高雄的美,更見證高雄的進展,例如去(110)年底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在蔡英文總統主持下開幕,如今已成為國內外遊客造訪的觀光勝地;而此次燈會所在的衛武營,在20年前還是軍營,但經過民間、政府一代代的努力,不但是本次燈會最大的展區,亦是國際肯定的建築群落,以及備受高雄市民與全國民眾喜愛的文化景點。
 

蘇院長指出,在舉世滔滔、全世界受疫情衝擊的情況下,臺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能夠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在最困難的時代,創造出最好的成績,而本次臺灣燈會不但讓世界看見高雄的美、臺灣的美,更看到臺灣人共同團結努力,拚出好成績。
 

蘇院長也談到,本次燈會不但展現傳統燈藝師傅匠心獨具的巧思,運用各種靈巧的技藝及手法,呈現燈飾的美,更透過最創新的科技,以虛實整合的互動裝置來顯現未來元宇宙的世界,讓人目光絢麗,期待本次燈會在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下盛大成功,並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讓臺灣「繼續向前進、連年都美麗、處處都盛景」。
 

隨後,蘇院長與蔡總統及陳其邁市長等貴賓一同將手置於開燈啟動臺上,在民眾倒數歡呼聲中,共同完成開燈儀式,並一同欣賞主燈「鳳彩飛舞」展演,絢麗奪目的燈光不斷映入眼簾。開燈儀式結束後,總統、院長、陳其邁市長也步行至祈福燈樹下,並分別於「福佑臺灣」、「虎力平安」、「虎力雄旺」祈福語的電子屏幕上簽名,祝福臺灣燈會圓滿成功。

  • S__154100060.jpg
  • S__154100058.jpg
  • S__154100061.jpg
  • S__154091696.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