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9mHLBCFkM
2022年4月2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東港鹽埔漁港漁業建設辦理情形

日期:111-04-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視察屏東「東港鹽埔漁港漁業建設辦理情形」時表示,屏東是他的故鄉,他深知地方需求,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東港漁港碼頭及泊地已浚深完工、豐漁橋至芳都橋間水域亦已疏濬完成,鹽埔漁港碼頭加儲冰設施及加油站等也一併規劃,請屏東縣政府加速辦理後續6項改善計畫之用地取得、經費預算、行政協調等作業,同時亦請參考高雄前鎮漁港所籌建的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完善建造船員休憩站,以維護船員安全,他一定會全力支持屏東發展並做好相關地方建設。
 

蘇院長抵達後先至進海宮參拜祈福,隨後聽取農委會漁業署林國平副署長簡報東港鹽埔漁港漁業建設計畫後表示,3年多前,他再次就任行政院長後,即前來東港鹽埔漁港視察,並宣布漁民出海不再受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的限制,適用彈性工時。當時東港區漁會代理總幹事林漢丑現場提出東港漁港碼頭僅3米深,建議應予以浚深,否則漁船將無法進港,只能開往高雄前鎮漁港,他當場允諾改善,並於當年7月動工,如今已順利完工,感謝農委會漁業署協助,以及屏東縣政府配合,讓整體疏濬工程,連同鹽埔漁港碼頭加儲冰設施及加油站等也一併規劃。至於屏東縣政府後續提出「豐漁橋至芳都橋間清疏計畫」,以利小船在兩座橋中間迴轉及停泊,他也答應由中央補助,並於去(110)年7月竣工。
 

針對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今日所提東港鹽埔漁港6項改善計畫,蘇院長表示,此6項計畫涉及用地取得、經費預算、行政協調等事宜,請屏東縣政府加速辦理相關作業,針對尚未提報中央之計畫,亦請儘速提報,以利後續相關單位核定。另就屏東縣新園鄉民代表會代表林吉良反映增設當地抽水站一事,院長指出,此區域淹水問題自民國70年他首次參選省議員時即已存在,此次他特別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前來協助一次解決,也請屏東縣政府密切配合,所需經費將由中央支應。
 

蘇院長指出,內政部營建署在高雄前鎮漁港所籌建的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預計今(111)年底完工,鹽埔漁港也可參考此一做法,完善建造船員休憩站,以維護船員安全並落實防疫措施,中央也會支持漁港興建冷鏈加工物流設施所需3.7億經費等計畫。院長表示,屏東是他的故鄉,他深知地方需求,潘縣長雖然即將卸任,但相關計畫後續仍會持續推動,他一定會全力支持屏東發展並做好相關地方建設,請漁業署及屏東縣政府儘速辦理相關作業。
 

  • 2022年4月2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東港鹽埔漁港漁業建設辦理情形
  • 2022年4月2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東港鹽埔漁港漁業建設辦理情形_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