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v3D0yac5w
2020年9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 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日期:109-09-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感謝蔡英文總統、陳時中指揮官以及所有的防疫有功人士,也肯定民間與政府共同防疫,做出讓世界稱讚的好成績,讓臺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蘇院長強調,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外仍非常險峻,請大家在蔡總統領導下繼續努力,讓臺灣永遠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同時持續幫助世界各地。


蘇院長表示,「凡走過的必留有足跡」,這部紀錄片讓大家看見防疫人員的辛苦。主持人岑永康也提到,有許多人許願2020年趕快過去,蘇院長也呼應這個說法,表示也有人許願是希望2020年身在臺灣。蘇院長也說,因為大家非常幸運,蔡總統用民主體制及方法領導國家,讓臺灣在亂世中成為人人羨慕的福地。這段期間,大家盡心盡力,同舟一命,許多人日以繼夜非常努力,做出讓世界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好成績。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蔡總統不僅信任整個行政團隊,更以身作則,帶頭到各地訪視及鼓勵,為大家加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不休息及不間斷地在防疫第一線,且面對每個問題時,不卑不亢,沉穩清楚地向國人報告、和世界說明,讓疫情指揮中心的每個人都受到肯定,大家都用心用力,臺灣才能成為亂世中的福地。


蘇院長並以去(108)年12月31日武漢直飛臺灣班機降落機場為例表示,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行政團隊決定登機檢查,那是世界的第一步,且當時距離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僅11天,因此哪怕在選舉最艱難時,蔡總統領導整個團隊都毫不鬆懈,以國人的健康為第一,政府保護國人為第一,感謝民間大家一起努力。今日頒發防疫獎章給許多防疫有功人員,代表總統肯定大家,以及政府看見及感謝這些團隊的努力。


蘇院長強調,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外許多地方仍非常險峻,臺灣雖然守住了這個階段,卻絲毫不能鬆懈,請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做亂世中的福地,同時持續幫助世界各地,讓世界肯定臺灣,讓全體國人同胞對政府更有信心。並能體認要是任何人及病菌侵害臺灣,臺灣人都會像這樣堅守國家及土地,讓臺灣永遠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今日頒獎典禮也同時首映行政院製作的「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行政院從3月開始,特別邀請紀錄片團隊,記錄多場重要會議、訪談超過50位防疫團隊成員,更實地參與每一場班機檢疫工作,真實記錄臺灣成功抗疫的歷程,從中也展現政府與民間齊心抗疫,守護臺灣這塊土地的決心。


隨後,蔡總統頒發印有致謝詞及總統與蘇院長共同署名的「防疫獎章」予全國44位防疫有功個人及團體代表,並與蘇院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受獎人合影留念,感謝受獎人在防疫期間不辭辛勞,為國人全心全力投入防疫的無私貢獻。
 

  • 20200927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1.jpg
  • 20200927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2.jpg
  • 20200927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3.jpg
  • 20200927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4.jpg
  • 20200927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5.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