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1-Uu7pnbE
2018年5月2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 賴院長入班宣導

日期:107-05-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赴基隆市建德國中以授課方式向同學談話,提醒青年學子勿出入不當場所,避免結交不良朋友,更強調如有吸毒同學要通報,以利師長協助戒除毒癮。
 

賴院長指出,政府責任是提供國人安居樂業的環境,為使國人「樂業」,政府號召各界投資台灣,創造就業機會;「安居」則是維護治安,對此,中央與地方積極打擊毒品犯罪、詐騙及組織犯罪。
 

賴院長表示,針對打擊毒品犯罪,分為檢、警、調、憲、海關及海巡等6大緝毒體系,由海巡署拒毒於關外,海關截毒於關口,檢、警、調、憲則在境內查緝,減少毒品。政府也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深入社區、向上溯源,吸毒者、販毒、製毒與運毒者均一網打盡。
 

賴院長以過去從醫接觸的四起吸毒案為例指出,有些毒品是中樞神經興奮劑,有些是中樞神經抑制劑,但皆會造成幻覺與抽離的精神狀況,久而久之會成癮,對身體造成危害。例如吸食K他命造成膀胱質性變化,會出現頻尿症狀。其他常見如安非他命、嗎啡、搖頭丸、液態搖頭丸等毒品,也都要特別注意。
 

賴院長表示,吸食毒品的主因是結交壞朋友,出入不當場所,容易遇到不良份子計畫性的認識與交往,就容易吸食毒品。因此院長提醒同學,不要出入不當場所及結交不良朋友,避免受其影響。
 

賴院長並強調,吸毒跡象包含注意力無法集中、上課萎靡不振、食慾不佳、身形消瘦、到處借錢、服裝儀容不整等。倘若發現同學有吸毒情形,應及早向師長報告,讓校方循政府管道協助同學。
 

最後,賴院長表示,除了吸毒以外,販賣及運輸毒品,特別是製造毒品更是重罪,例如當車手運毒是重罪,有些人赴國外運毒,運毒在部分國家甚至是死刑或無期徒刑。
 

本次反毒宣導活動由關務署基隆關示範緝毒犬模擬搜查作業,並安排學生實際體驗毒品查緝工作,觀賞反毒影片「毒字這條路-忘了回家怎麼走」,同時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帶領學生進一步瞭解毒品危害、相關刑責及政府如何打擊毒品犯罪。

  • 1070522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賴院長入班宣導-1
  • 1070522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賴院長入班宣導-2
  • 1070522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賴院長入班宣導-3
  • 1070522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賴院長入班宣導-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