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DoIFCsb7o
2021年11月1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屏東榮民醫院新建工程

日期:110-11-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視察屏東榮民醫院新建工程時表示,該工程進度目前已有超前,請相關部會與屏東縣政府、高雄榮民總醫院持續合作,讓工程建設、醫療器材、醫療(事)人員招募及管理等3大部分均能同步到位,同時也請屏東縣府儘速完成醫院附近道路開闢及排水設施工程,中央將會全力給予支持,期待未來屏東地區能有一個好的「準醫學中心」。
 

蘇院長指出,上次他視察時,該工程進度不僅落後,停車位亦不足,但此次前來,進度已有超前,非常感謝營造廠商及屏東縣府團隊在潘孟安縣長領導下全力配合,同時也感謝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處理排水及國防部大武營區遷移等事宜,以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吳澤成主委掌控整體工程進度。
 

蘇院長表示,他全盤掌握該工程所有進度,感謝潘縣長認真提出所遭遇的困難及問題,今天他就是來解決問題。
 

有鑑於此,蘇院長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文忠副主委進行整體規劃,齊備各項條件,讓屏東榮民醫院能擁有醫學中心的醫療水準,一旦建立口碑,就會吸引大家前來看診就醫。院長也期許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帶領團隊,齊心合力將屏東榮民醫院愈做愈好,不僅工程建設要到位,醫療器材、醫療(事)人員招募及管理亦須同步到位,讓該醫院具有高品質、高水準,他也一定會全力支持。
 

蘇院長表示,大武營區鄰近他屏東老家,所以他對這個地方很有感情,未來大型醫療大樓進駐後,對屏東而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非常感謝潘縣長的重視,在地立委也都十分關心,他也認為這項建設非常重要,因此請屏東縣府及行政院同步配合,也請工程會吳澤成主委妥善管控及協調相關事宜。
 

蘇院長也希望屏東縣府在醫院落成前儘速完成附近道路開闢工程,避免「穿著西裝改西裝」。至於排水設施工程所需的4,500萬經費,院長表示,行政院已補助屏東縣府,並交代內政部營建署同步進行,愈快愈好,切勿等到人員進駐後才施作,恐將影響醫療及生活品質,請營建署及屏東縣府務必提前規劃執行。
 

蘇院長表示,潘縣長過去成功活化屏東勝利新村等歷史建築,因此對於醫療大樓也應進行整體規劃,將休憩、公園、懷舊、文化資產等部分均納入考量,同時也包含停車位等,愈早規劃愈好,讓周邊民眾均能夠共享停車位。
 

最後,蘇院長再度感謝建設團隊,因為大家共同努力,使醫療大樓建設的進度超前,希望宿舍大樓同樣能趕上進度,同時屏東縣府也能儘快完善相關公共設施,中央將會全力給予支持,期待未來屏東地區有一個好的「準醫學中心」,相信將能為地方帶來益處。
 

蘇院長聽取屏東榮民醫院籌備處簡報後,現地視察新建工地,並觀賞完工實景模擬影片。院長也關心建築、聯外道路、排水蓄洪池施工進度,並感謝各方努力,希望屏東榮民醫院能順利誕生。

  • 2309823.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