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3fuuSt7c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

日期:112-04-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前往臺中市特搜大隊西屯分隊視察消防廳舍改建規劃時表示,消防救災同仁不僅冒著生命危險,守護國人身家安全,更參與國際人道救援任務,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慈悲、關懷、英勇,是令人敬佩的臺灣之光。因此,政府也要做大家的後盾,在蔡英文總統支持下,政府已陸續提高消防人員待遇、積極增補人力、加強醫療照顧、完善法制保障同仁執勤安全、充實救災防護設備、改善辦公廳舍與備勤空間等工作,讓大家更安心執行任務、更無後顧之憂。
 

陳院長指出,民眾生活中時常面臨各種不同類型的災害,一旦災害發生時,就是辛苦的消防救災同仁在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火裡來、水裡去,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守護民眾身家安全,因此他要向全體消防救災同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敬意。
 

陳院長表示,5年前花蓮大地震,臺中市搜救團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救出受困國人,令人感動,當時他也特別出席「臺中特搜大隊」救災表揚活動,肯定救難弟兄們的英勇與奉獻;今(2023)年2月土耳其發生強震,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秉持「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隨即派出搜救隊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臺中市搜救大隊也是其中一員,而臺灣搜救隊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抵達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重災區的國際搜救隊。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他當時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為臺灣國際搜救隊授旗送機時,現場除有英勇的搜救隊員外,還看到2隻搜救犬,陣容堅強。他在場除為大家加油打氣,也宣示政府全力協助土耳其的決心,並向國際表達臺灣關懷世界的理念。陳院長強調,當搜救隊結束任務即將返臺時,伊斯坦堡機場現場也響起長達5分鐘的掌聲,全世界都看見臺灣的慈悲、關懷、英勇,而所有搜救隊同仁更是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令人敬佩的臺灣之光。
 

陳院長表示,消防救災同仁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安全,政府應當要做大家的後盾,因此在蔡英文總統的支持下,政府提高消防人員待遇、積極增補人力與加強醫療照顧,並修改法令,讓消防人員在執勤上更有保障、更無後顧之憂。此外,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也透過各項計畫充實救災防護設備,從車輛汰舊、通訊系統,到添購搶救機器人、無人機等新型救災器材,提升救災量能。對此,他特別感謝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所帶領的團隊,在內政部支持下完善各項設備,讓消防救災同仁更安心執行任務。
 

陳院長指出,救災任務相當繁重,光去(2022)年一整年,全國消防同仁出勤就超過130萬次,災害來時更可能需要24小時待命,非常辛苦,因此完善的辦公廳舍及備勤空間是相當重要的。蔡總統上任後,政府也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整建消防廳舍,提高耐震率及安全空間;今年2月,他再核定相關計畫,針對全國153處屋齡20年以上的消防廳舍進行內部設施改善翻修,其中臺中市就有18處。陳院長強調,消防救災同仁非常辛苦,因此政府挹注經費改善消防廳舍環境是理所當然,希望讓所有消防弟兄都能有一個安全舒適、充分休息、準備待命的空間。
 

陳院長表示,除了中央努力外,地方政府的角色也很重要,唯有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才能使消防工作做得更好。他幾次前來臺中視察時,許多市議員及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也向他表達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因此中央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合作,逐步完善各地消防廳舍的整建、汰換消防救災設備等工作。最後,他再次感謝所有消防弟兄姊妹守護這片土地,讓國人能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陳院長抵達後,先聽取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林黎銘大隊長簡報「西屯分隊消防廳舍背景資料」,並於致詞結束後,頒發加菜金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孫福佑局長,隨後院長現地視察西屯分隊廳舍大門、備勤室與健身空間,瞭解廳舍現況與備勤環境。視察結束後,院長也與現場貴賓及西屯分隊消防同仁合影留念。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1.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2.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3.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4.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5.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6.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7.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8.jpg
  • 2023年4月2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消防廳舍」改建規劃9.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