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YSUkLOYQ4
2023年1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搶災情形暨慰勞工作同仁

日期:112-01-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關心蘇花公路台9線大清水隧道南口邊坡坍方搶災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親自前往現地視察時表示,感謝交通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搶通,並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快速、有效率地載運進出的鄉親、旅客及農產品;同時也感謝所有施工同仁辛苦趕工,並請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此外,蘇院長也請交通部做好鋼構明隧道的修復工作,並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相關部會,加速推動「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以提供民眾一條安全可靠的道路。
 

蘇院長表示,本(1)月11日深夜蘇花公路台9線159k+300處大清水隧道南口邊坡發生坍方,對於交通部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搶通,並排除各種危害,同時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快速、有效率地載運進出的鄉親、旅客及農產品,備極辛苦,他要表達最大的感謝與肯定。
 

蘇院長指出,他於翌(12)日上午的行政院會上,亦對交通部緊急應處作為再度表示肯定,並做出四項指示。首先,請交通部務必在確保所有施工及維護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搶通;其次,做好陸運、海運加強接駁,以及相關運輸機具的應變機制,務必給予進出往返的鄉親及農產品最大的方便,政府已竭盡全力迅速因應,也感謝鄉親的諒解與配合。
 

此外,蘇院長表示,此次鋼構明隧道有效發揮功能,確實提升隧道的結構強度及負荷能力,承受大部分崩落的邊坡碎石,僅有部分損壞,後續仍請交通部做好修復工作,讓鋼構明隧道更安全;另一方面,由於蘇花公路位於地形嚴峻的崇山峻嶺之間,道路開闢及維護皆非常不易,因此他認為道路開通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他已於2019年12月20日核定「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可行性評估,但蘇花安計畫路線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此相關環評作業仍須符合專業要求,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相關部會解決各項問題,以加速推動該計畫。
 

最後,蘇院長表示,他今天特別前來現場,要向所有施工同仁表示感謝與肯定,包括冒著生命危險從邊坡上方吊掛清理邊坡土石的「蜘蛛人」,大家在過年前夕辛苦趕工,還請務必注意安全,繼續加油,將此項修復工程做到最好。
 

此行,蘇院長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文瑞局長說明災害搶通情形,並至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159.3k坍塌路段進行現地視察,蘇院長除關切大清水隧道受損及搶修情形,也致贈慰勞金及水果禮盒,感謝及慰勉所有第一線工作同仁日夜全力搶通的辛勞,為他們加油打氣,並提醒現場施工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 2023年1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搶災情形暨慰勞工作同仁」
  • 2023年1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搶災情形暨慰勞工作同仁」
  • 2023年1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搶災情形暨慰勞工作同仁」
  • 2023年1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搶災情形暨慰勞工作同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