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76ULXRgsj8
2020年11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

日期:109-11-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1)日視察屏東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宣布已核定2.7億經費,讓屏東觀光再發展,另外蘇院長表示漁港建設很重要,「東港深水碼頭整建」工程預計今(109)年底完工,他今天來到鹽埔漁港,也指示農委會了解漁民需求,就漁市拍賣場、整網場等漁業建設做好前置規劃、一次處理。院長也指示交通部改善屏東、小琉球觀光事宜,讓遊客一來再來,中央、地方合力建設。
 

蘇院長抵達後先至進海宮參拜祈福,隨後院長致詞表示,除了神明保佑,人也要打拚,尤其漁港的建設很重要,需中央地方一起合力。他去(108)年1月14日第二次擔任行政院長,2月27日就來到東港漁港,宣布漁船船員納入「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的特殊工作者,適用彈性工時,替大家解決困難,大家高興鼓掌。當時林漢丑總幹事現場建議碼頭浚深,去年7月26日即開工動土,政府說到做到,當時許多漁會頭人都稱讚蔡英文總統。東港碼頭浚深後,由3公尺變6公尺,總長度1,093公尺,且新設碼頭將有岸水、岸電設施,以上總經費共3.2億元,預計今年底完工。
 

蘇院長指出,他今年5月底來視察,林總幹事建議「東港泊區內堤縮短」,以方便大船迴轉,海洋大學正辦理操船模擬,報告完成後如可行,政府儘速執行。此外,當時屏東縣潘孟安縣長提出「豐漁橋至芳都橋間清疏計畫」,讓兩座橋中間可讓小船停泊及迴轉,目前這個案子規劃設計中,預算2,500萬元,中央會補助。
 

另有關潘縣長提出漁港拍賣場、整網場等設施需求,蘇院長說,鹽埔漁港的規劃很重要,要讓交通船、漁船方便、出入也方便,請交通部航港局了解漁會及當地鄉親的需求,做好前置作業等規劃工作,一次處理好,讓大家方便。至於是否多建一個船席位,則依專家意見辦理。
 

此外,蘇院長表示,小琉球觀光公船,他已核定9,000多萬元建造新船,3天前動工,請交通部督導所屬請儘速完工;另請處理好大鵬灣至小琉球航線等事宜,讓遊客一來再來,稱讚「屏東好美好地方,總是多一度」,以及「我屏東,我驕傲」。
 

蘇院長指出,小琉球的出入點、動線、居住、民宿,以及垃圾處理等都要規劃好。潘縣長最擅長建設,效率也很高,中央地方合作。他核定許多建設經費,「我出錢、你出工」,希望趕快做好。
 

蘇院長表示,東港、鹽埔、小琉球都是好地方,地方鄉親很傑出,以前缺乏建設,蔡總統一直說地方鄉親等很久,現在潘縣長最擅長建設,請加快速度,行政院補助也會快且照進度撥款。
 

蘇院長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來到鹽埔漁港,看到很多老朋友都很勇健,感到很高興,今日參拜祈求,盼臺灣安全,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漁船滿載、五穀豐收。

  • 2020年11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S__137126323.jpg
  • 2020年11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S__137126325.jpg
  • 2020年11月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S__137126335.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