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9l97QZR7E
2021年5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

日期:110-05-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向全國近18萬名護理人員鞠躬敬禮表達感謝,也藉此向所有護理人員加油及打氣。院長表示,臺灣雖然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但過去一年多來,因為所有護理人員盡心盡力,才能讓臺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並肯定護理人員站在危險第一線,以專業和敬業服務病患。 
 

蘇院長表示,再過八天就是國際護師節,他今日特別出席頒獎典禮,要向全國近18萬名護理人員表示敬意與感謝。感謝護理人員,在過去一年多來盡心盡力,讓臺灣在疫情衝擊下,成為亂世中的福地,經濟世界第一。
 

蘇院長指出,此次頒獎典禮是從部立醫院的醫護人員中選拔出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的得獎人予以表揚,希望藉此鼓勵一代又一代的護理人員,都能勿忘初心、勿忘初衷,只看目標、不想障礙;也都能因不忘初心,才有始終。
 

蘇院長以護理人員細心照料他母親的歷程為例表示,當時他在醫院照顧高齡的母親時,看到護理人員全天24小時,以他們專業的態度、敬業的精神以及熱情服務陌生人,甚至要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為病人提供各項協助。
 

蘇院長也以榮獲資深典範獎的賴碧蓮護理長為例指出,當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時,賴護理長自願參與防疫專機任務,搭乘第一班飛機到武漢,十幾個小時不能飲食或如廁,返國時她摘下口罩,臉頰兩側不僅烙印著深深的口罩印,其四條口罩線也烙印在全國同胞的心中,在全國同胞眼裡,更有著對護理人員最高的尊敬、感謝和敬意。
 

蘇院長表示,今日獲獎的護理人員工作辛苦,更以其專業和熱情服務群眾,得獎實至名歸。此次他代表政府出席頒獎典禮表達感謝之意,也要藉此機會向所有護理人員加油及打氣。
 

蘇院長深深鞠躬感謝所有護理人員的辛勞並強調臺灣有2,300多萬人,正因每個人都能盡一己之力、堅守崗位,才能永遠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才能在舉世危疑震撼中,永遠是最幸福的國家,也因此一代傳一代,我們才能有信心,有美好的未來。
 

蘇院長此行觀賞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社區復健中心表演後,上臺頒發感謝狀,隨後於頒獎典禮,院長也逐一頒發「資深典範獎」予獲獎護理人員,並與得獎人合影留念。

  • 2021年5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_1
  • 2021年5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_2
  • 2021年5月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_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