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LJQW6VPQM
2021年3月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

日期:110-03-1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至苗栗視察「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表示,臺灣水情吃緊,政府3年前就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進行水井挖掘等抗旱整備工作,正因為提早部署,現在還能緊撐抗旱。蘇院長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與努力,也呼籲全國同胞節約用水,互相體諒,共同度過旱災,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臺灣更美麗。

蘇院長表示,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不能三天不喝水。降雨要靠老天爺幫忙,去(109)年是56年來第一次在汛期沒有颱風(登陸),雖然避免了風災,但也產生缺水情況。然而水非常重要,像產業發展就很怕「五缺」,其中之一就是缺水。蘇院長強調,水環境相關建設很不簡單,他除了感謝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及所有同仁辛勞,也感謝地方政府首長支持,以及立法委員在立法院通過預算,支持相關工作。

蘇院長指出,治水相關工作很多,從越域引水、水管連通、水庫清淤、伏流水開拓到水井的挖掘等。院長強調,政府並非臨渴掘井,政府3年前就用前瞻預算進行相關工程,正因為有所準備,所以今年水情雖然較過去兩次旱災嚴重,但到目前為止,還能緊撐、辛苦地抗旱。

蘇院長感謝過程中很多工程人員的努力與大家的配合,也給所有同仁加油及肯定,各位辛苦努力看得見,也看出效果。蘇院長同時感謝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主持抗旱會議,如經濟部有需要支援可以提出,行政院將全力支持。

有關苗栗縣徐耀昌縣長現場所提卓蘭鎮灌溉及民生用水事宜,蘇院長指出,立委也有在立法院爭取、反映,其中引水最為重要,希望相關工程早日進行。政府願意傾全力解決地方的問題,也會協助地方的需要,苗栗的發展要靠大家努力。

蘇院長強調,今天特別藉此機會拜託全國同胞立即節約用水,同時在各方面也互相體諒。臺灣不僅防疫做得好,現在因為經濟好,臺商回臺、外資加碼、公共工程也大力推動,所以各方面需大家一起合作。在維護疫情安全、經濟又能衝第一的情形下,大家共同努力度過旱災,相信臺灣的成績會更好,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更美麗。

蘇院長聽取經濟部「水資源建設及抗旱應變作為」簡報及影片後,並視察移動式淨水機組,仔細了解淨化回收水的每個環節與步驟,並稱讚此淨水機組是「移動式的水工廠」, 應推廣應用。而經淨化後的工業用水,可達與RO(逆滲透)級一樣的高品質,也讓院長相當讚許。

  • S__13721695.jpg
  • S__13721719.jpg
  • S__13721680.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