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qkBcqzh60
2022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

日期:111-09-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前往新北市中和區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3處社會住宅計畫」時表示,中央投入112億元於中和精華地段興辦「德穗安居」、「德光安居」、「民富安居」等3處社會住宅,同時周邊另一座「莒光安居社宅」今日下午也將動工,這4處社宅預定地鄰近中和購物中心,生活機能便利,未來完工後,將讓年輕人、新婚家庭及弱勢民眾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也預計提供包括日照中心、幼兒園等社福設施及公共服務。蘇院長也請新北市政府展現更大魄力和努力,持續尋覓適合興建社宅的土地,並與中央共同合作,一同為新北市民創造最大福祉。
 

蘇院長指出,中央將投入112億元,在中和區監理站周邊興辦3處社會住宅,其中「德穗安居」及「德光安居」2處社宅預定地,其土地全部由中央提供;另一座「民富安居」社宅預定地,土地則有97.6%來自中央、2.4%來自新北市政府撥用。另外,鄰近這3處社宅預定地還有一座「莒光安居社宅」,今日下午即將動工,預計再新增296戶,而這4處社宅預定地皆位於中和精華地段,附近還有他擔任臺北縣長時大力促成的購物中心,為當地居民帶來最便利的生活機能,未來社宅完工後,相信中和在地居民一定能「近水樓臺先得月」,獲益最多。
 

蘇院長表示,在精華地區興辦社會住宅並非易事,但中央不僅未變賣或閒置土地,反而積極在此處興辦社會住宅,以解決新北市民居住的需求。蘇院長指出,新北市已完成的社會住宅,截至今(2022)年9月6日前,中央計9,480戶、新北市政府6,937戶,至於規劃中部分,中央計1萬8,338戶、市府405戶,因此仍須請新北市政府展現更大魄力和努力,持續尋覓適合興建社宅的土地,並加速相關作業進度,同時也請在地立委及議員多給予市府協助,與中央共同合作,一同為新北市民創造最大福祉。
 

蘇院長強調,興辦社會住宅,原則上地方政府最終不會支出任何費用,所有先期支出將可透過租金回收,而不足部分亦會由中央補助,但中央資源有限,因此地方政府如能提前尋獲適合土地,並通過都市計畫,就能優先爭取到相關預算,尤其新北市人口為全臺最多,因此也最迫切需要解決其民眾居住需求,希望市府能持續努力。
 

蘇院長也感謝身兼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次長及營建署吳欣修署長,積極在新北市尋覓許多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土地,殊值肯定。另外,交通部此次也願意配合,將原在這3處社宅預定地的公路人員訓練所教練場及板橋監理站進行搬遷,不僅讓地方受益,未來遷建後,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將有全新的監理站,蘇院長也請各部會參考此次交通部「以舊換新」的模式,為人民創造更多福利。
 

蘇院長表示,興建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的重大政見,以8年內興建20萬戶為目標,其中12萬戶由政府直接興建、8萬戶為包租代管,預計今年底將可完成8萬1千多戶,並於2024年底達成12萬戶目標;同時8萬戶包租代管亦會達成目標,具體落實總統政見。蘇院長強調,社會住宅興建後,不僅讓年輕人、新婚家庭及弱勢民眾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並提供包括日照中心、幼兒園等社福設施及公共服務,可謂一舉數得的好政策,非常值得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推動,也希望地方政府能感受到中央的決心及魄力,一起努力,為人民創造更多福利,讓新北更好、讓臺灣更好。
 

今日蘇院長先聽取營建署吳欣修署長簡報政府興辦社會住宅整體推動進度,以及新北中和區監理站周邊「德穗安居」、「德光安居」及「民富安居」等3處社會住宅預定地現況、設計構想,與工程之推動期程等,並於致詞結束後,實地視察「德穗安居」預定地,在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解說下,進一步瞭解該預定地區位及周邊社會住宅計畫。

  • 2022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
  • 2022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
  • 2022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
  • 2022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
回頂端